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三季报业绩浪来袭 王亚伟买入金亚科技150万股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赵雅儒
制图/姜宣凭
制图/姜宣凭

  昨日晚间,川股金亚科技交出创业板首份三季度“成绩单”,除利润劲增近300%外更获王亚伟买入。接下来,A股市场2000多家上市公司三季报将在10月余下的20多天中密集披露。业内人士表示,不少成长股面临真正的业绩考验,涨幅过大而又得不到业绩支撑

的板块将面临调整压力。

  昨日,沃华医药广弘控股天健集团三股率先披露三季报,2014年三季报披露正式拉开大幕。

  从目前公布的业绩快报来看,截至昨日在已经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1029家上市公司中,已有675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增公告,占比高达65%。分析人士更表示,从历年的行情走势看,红十月的概率应该是偏向于乐观和积极的,投资者可以加大对三季报以及主题板块的关注。

  创业板首份三季报惊艳亮相

  2014年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本周正式拉开序幕。8日晚间,沃华医药、天健集团和广弘控股3家公司打响了三季报披露的“头炮”。昨日晚间金亚科技与安信信托也紧随其后披露了三季报。作为创业板的首份三季报,金亚科技的亮相十分“惊艳”。公告显示,公司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1.65万元,同比增长297.24%;基本每股收益0.0804元。

  此外,三季报显示机构也正“扎堆”进入金亚科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王亚伟旗下“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150.80万股,约0.57%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此外,“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智慧金9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欧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鸿阳证券投资基金”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欧价值发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也纷纷现身其前十大股东名单。

  季度环比扭亏有所改善

  从目前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两市已经有102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675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增公告,占比高达65%。而在预增业绩增幅居于榜首的则是在今年重组的万力达,在赛纳科技入主后,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增高达11232.50%~13459.49%。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毅表示,在已经公布2014年三季度业绩预报并且有2013年季报数据的941个样本中,2014年三季报环比扭亏公司占亏损公司的比例由2013年的15.28%上升到了26.5%,季度环比扭亏情况有所改观。

  具体从行业上看,传媒、家用电器、通信、交通运输、采掘等行业扭亏公司占行业亏损公司比例较大,而钢铁、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纺织服装等行业截至三季度扭亏公司占比较小。从环比扭亏公司数量来看,化工、交通运输、轻工制造等行业扭亏公司数量较多。

  不过,刘毅同时也表示,从总体情况看,上市公司2014年三季报业绩好转的公司同比整体有所提升,但相比2014年中报的同比增长幅度略有下降。这也意味着,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整体改善情况下,环比却略有弱化。

  成长股面临业绩考验

  在A股市场,由于三季报是公司全年业绩的风向标,因此三季报预增个股往往被市场高度关注,而三季度预增的公司也常常出现在涨幅居前的品种中,例如昨晚披露三季报的安信信托,由于其前三季度预增高达470%,最近四个交易日已经大涨23.57%。

  申银万国分析师张騄指出,随着三季报的来临,不少成长股面临真正的业绩考验。业绩增速趋势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而估值驱动、题材类个股尽管不受业绩验证影响,但也缺乏估值切换的动力。建议投资者在四季度重点配置增速趋势良好的业绩驱动类公司。

  而方正证券分析师王辉则认为,10月是三季报集中披露的时间,涨幅过大而又得不到业绩支撑的板块将面临调整压力,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则将有可能重新获得资金的青睐,比如文化传媒、LED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010/n404967825.shtml report 4320 制图/姜宣凭昨日晚间,川股金亚科技交出创业板首份三季度“成绩单”,除利润劲增近300%外更获王亚伟买入。接下来,A股市场2000多家上市公司三季报将在10月余下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