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三季报会有惊喜吗?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基金三季报披露即将开始,这次会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吗?之所以有此一问,是因为第三季度A股市场明显升温,沪深300上涨13.2%。这让人对基金的成绩单和后续表现充满了期待。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基金业绩飙升,不管是已实现的投资盈利还是账面盈利估计都有大幅增加,这一点在基金公布9月30日净值后就能测算出。银河证券统计显示,上半年还处于整体微幅亏损的主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今年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12.72%和10.87%,可见第三季度为基金积累了丰厚的收益。虽然不断遭受质疑,但基金多少还是展露出了其专业投资的水平。如果今年能继续保持这一势头,偏股基金整体业绩将连续三年取得正收益,而且如果进行简单平均计算的话,股票基金这三年每年约有9.63%的收益,混合基金也有约8.87%的收益,其中排名第一的基金净值增幅已超过60%,超过30%的有30多只基金。而沪深300在2013年下跌7.65%,2012年仅上涨7.55%。

  但现在市场上有约1800只基金,其中股票和混合型基金也已超过1000只,而业绩耀眼的基金毕竟有限,要想选中排名前10的基金,仅有不到1%的概率。对此,笔者认为,选基先选基金经理而不是基金公司,因为投资更多是一门艺术,排名第一的基金换一个基金经理,业绩也许就大相径庭。事实上,现在不少保险公司等机构都构建了基金经理池,哪个基金经理擅长做成长股,哪个基金经理择时能力强,哪个基金经理配置更均衡,适合防守,都有比较。普通投资者虽然难以深入调研,但通过长期关注基金季报,从重仓股变化、换手率等,多少能判断出一位基金经理的风格和能力。

  目前市场对偏股基金规模增加的期待也开始上升。从历史上来看,基金整体业绩回暖对于规模增加多少会有一些影响。截至今年7月底的数据显示,偏股基金份额为1.7万亿份,规模为1.61万亿元。折算成美元,也就2000多亿美元,与美国一家中大型基金公司规模相当。从全球来看,根据国际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全球共同基金资产规模达32万亿美元,从占比来看,美洲共同基金资产占比56%,欧洲32%。由此看来,中国基金业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013/n405054204.shtml report 1260 基金三季报披露即将开始,这次会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吗?之所以有此一问,是因为第三季度A股市场明显升温,沪深300上涨13.2%。这让人对基金的成绩单和后续表现充满了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