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医药股爆发 主题基金再次领跑(图)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长假过后,受埃博拉疫情扩散消息的刺激,医药股集体爆发,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之一。医药主题基金也水涨船高,其中行业ETF涨幅一马当先,多只基金涨幅超过5%。

  长假过后,受埃博拉疫情扩散消息的刺激,医药股集体爆发,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之一。医药主题基金也水涨船高,其中行业ETF涨幅一马当先,多只基金涨幅超过5%。

  分析人士认为,进入四季度,医药板块由于前期涨幅滞后以及自身避险属性成为值得关注的板块之一,医 药主题基金投资价值也凸显。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医药主题基金领跑

  昨日盘中,四环生物九洲药业均涨停,鲁抗医药华北制药瑞普生物等涨幅居前。事实上,长假之后医药板块已经逆市大涨,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16日收盘,在申万一级行业中,生物药业板块的总市值加权涨幅达5.22%,处于两市第二位。而个股方面,不考虑首发上市的新股,自10月8日以来,也是医药股涨幅居前。其中鲁抗医药涨幅达4成,在非重组概念股中涨幅第二,英特集团、四环生物、沃华医药也涨幅名列前茅,涨幅在3成左右。

  正是得益于此,医药主题基金也是水涨船高,据WIND数据显示,医药行业ETF涨幅居前,10月8日至15日, 景顺长城中证医药卫生ETF涨幅超过5%,为5.38%,华夏上证医药卫生ETF、国泰国证医药卫生、华安中证红分医药等涨幅均在4%以上,而其它指数基金的涨幅均小于3%,显示了跟踪医药指数的基金优势明显。

  而在主动偏股型基金方面,医药主题基金也是一马当先,大成健康产业、华宝兴业医药生物、易方达医疗保健、博时医疗保健行业的涨幅均在4%至4.5%之间。长城医疗保健、汇添富医疗保健等医药主题基金也上涨超过3%。

  基金积极布局医药

  而对于医药板块的看好,从基金公司在医药主题基金上的布局上就可以看出来。如今医药主题基金已经成为主题基金中最为庞大的队伍之一。

  自2010年第一只主动投资的医药医疗主题基金—汇添富医药保健股票成立以来,易方达、博时等多家实力强劲的基金公司开始发行医药主题基金产品。进入2014年以来,医药主题基金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南方医药保健、国投瑞银医疗保健、长城医疗保健股票、嘉实医疗保健、华润元大医疗保健量化等基金相继成立。截止2013年底总共只有6只医药基金,而目前为止这一队伍已扩充至12只。

  行业ETF也同样在加速发展。在行业ETF创新中,医药行业ETF是其中的重点。自2013年3月华夏基金发行首只医药行业ETF以来,基金公司纷纷跟进。汇添富、易方达、华安分别于去年发行了医药行业ETF,今年嘉实和景顺长城也在跟进。

  此外,医药指数分级基金也于去年增加了两只,信诚中证800医药分级和国泰国证医药卫生分级均于去年8月面世。可见基金公司对于医药板块的力度已经大幅加强。

  医药配置价值显现

  进入四季度,医药板块愈发受到关注。分析人士指出,医板板块配置价格显现。一方面医药板块前期的涨幅落后于市场的平均水平,有补涨的需求,另一方面,近期市场面临一定的风险,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医药等板块作为确定性增长的行业具有较强的避险属性。

  华泰证券认为,对于看好医药行业的投资者来说,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尤为重要。长线投资可以优先选择投资业绩较好的主动型医药主题基金,可重点关注汇添富医药保健、华宝兴业医药生物、融通医疗保健行业。行业轮动选择医药行业ETF的优势最为明显,由于ETF风险分散度好、透明度高、受管理人主观因素影响小,故而可预期性强,投资者有更充分的信息。而对医药行业波动把握能力较强的短线交易可以选择医药指数分级基金的B份额,通过杠杆博取超额收益。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主动股票型医药主题基金与指数型医药主题基金相比,主动股票型医药主题基金凭借相应的选股能力,表现出了一定的业绩优势,投资者可更多地关注这一类型中配置能力较好的股基。

  混合型医药主题基金中,南方医药保健灵活成立以来表现比较稳当。相比其他医药主题基金,最大特点在于其股票仓位可在0%-95%之间大幅灵活调整,因此在规避医药行业的波动风险上,会具备较明显的优势。

  指数型医药主题基金在医药行业表现较好的时期,容易斩获不错的收益,但其对行业波动、子行业景气变化的应变能力较差,相比配置能力尚可的主动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医药主题基金的下行风险控制能力稍差,相对适合的是有投资医药行业需求的较高风险偏好投资者。就现有的相关基金来看,跟踪中证800制药与生物科技、中证医药100、中证医药卫生、上证医药卫生、国证医药卫生、中证细分医药产业主题的指数型医药主题基金都可以关注。

  作者:刘庆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41017/54117.shtml report 4250 长假过后,受埃博拉疫情扩散消息的刺激,医药股集体爆发,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之一。医药主题基金也水涨船高,其中行业ETF涨幅一马当先,多只基金涨幅超过5%。分析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医药股爆发 主题基金再次领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