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揭秘基金最新关注重点:追捧医药军工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已陆续出炉,基金最新的调仓路径也显现出一些端倪。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的数据显示,基金在三季度逐步加仓部分医药、军工板块的个股,如佐力药业沃华医药,前期受基金青睐的部分科技类个股则被基金减持,其中减持较为明显的个股包括海康威视金亚科技

洲明科技等。

  基金追捧医药军工

  截止10月17日,已有4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报告。其中包括不少近期热门的板块和个股,如医药、航天军工等。基金则频频出现在这些个股的流通股东席位上,显示了基金最新的调仓路线。

  医药作为近来最为热闹的板块之一,基金加仓的迹象已有所显现。其中佐力药业和沃华医药成为被基金加仓的代表。佐力药业三季度获基金大笔加仓,5只基金新进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嘉实主题精选、银华成长先锋、易方达价值成长、嘉实服务增值、嘉实医疗保健1129万股,流通股占比合计为5.04%。公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330.9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76%。

  沃华医药同样获两只公募产品加仓。大摩多因子精选策略和大成价值增长分别买入153.09万股和84.48万股,新进成为前十大流通股东。近来医药主题爆发,三季度该股涨幅近4成,四季度伊始,沃华医药就连续拉升,截止17日收盘,其股价就上涨达到18%。上述两只基金获利丰厚。沃华医药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21.35%;对应净利润为1501.42万元,同比增长147.90%。同时,沃华医药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0%至250%。医药板块以业绩的稳定增长获得了基金的青睐。

  而航天军工股方面,中国船舶率先公布了三季报。公司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3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922%,当然,其中非经常性收益功不可没。而在二级市场上,三季度以来随着航天军工板块的崛起,中国船舶股价强势上涨,三季度涨幅已超过7成,长假之后继续上涨超过12%。

  在流通股东席位上可以看出,公募基金对待中国船舶略有分歧,中邮核心成长持有800万股,相比上个季度减持1100万股,而富国中证军工和银华核心价值分别持有559万股和463万股,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基金汉兴和基金同德则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部分科技股被抛售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而A股市场上的变化或许仅仅需要三个月。上半年还非常强势的计算机类个股在三季度开始出现了被基金大幅减持的现象。

  海康威视三季报显示,公募基金上演大撤退,二季度末还在列的4只基金全部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包括交银成长广发聚丰、泰达宏利、华安宏利,4只基金在二季度末合计持有8000余万股。从持股数来看,前三只基金减仓的可能性比较大,而华安宏利则存在因持股数较少而被挤出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可能。海康威视曾经一度是公募基金的宠儿,前十大流通股东往往被基金悉数占据。去年三季度开始,基金已逐步减仓,其股价也是迅速走低。至今年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已不再有公募基金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多家投资机构和保险理财资金的身影。

  金亚科技尽管受到其它机构的喜爱,但整体却被公募基金减仓,多只公募产品在三季度撤出了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包括广发中小盘成长、益民创新、易方达平稳增长、华宝新兴产业、易方达价值精选。5只基金在二季度末合计持有1753万股。公募基金集体在三季度撤离。今年一季度强劲上涨之后,金亚科技下跌并持续盘整,三季度后期止跌反弹,基金或趁反弹之机撤离。

  与之类似的是,洲明科技也被基金逢高减持。洲明科技二季末开始止跌反弹,三季度股价创出新高,季度涨幅达52%以上。不过其三季报却显示基金并不贪恋,积极落袋为安。二季度末在列的华泰柏瑞盛世中国和汇丰晋信科技先锋消失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长盛同德主题增长、申万菱信盛利精选分别减持143万股和115万股,减持幅度均达到原持有量的近5成。

  上述三只隶属于计算机通信板块的个股成为已公布季报的公司中,被基金减持幅度最大的三家公司。结合基金加仓医药等板块来看,目前的热点切换其实早已埋下伏笔。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018/n405233803.shtml report 4735 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已陆续出炉,基金最新的调仓路径也显现出一些端倪。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的数据显示,基金在三季度逐步加仓部分医药、军工板块的个股,如佐力药业和沃华医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