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社保基金三季度持仓66股 医药板块多遭减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谢丹敏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机构的持仓情况逐渐浮出水面。拥有“先知先觉”美誉的社保基金仓位变动一向为市场追逐的风向标,而这一次它的篮子里,究竟装着哪些股票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0月22日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社保基金三季度

分别增持、减持了15家上市公司,持有上市公司数量为66家。其中海天味业(603288.SH)与华侨城A(000069.SZ)三季度分别被四个社保基金组合持有股份,成为名副其实的社保重仓股。

  华南一家大型公募基金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称,社保基金由各大基金公司来管理,基金经理对未来判断很重要,社保重仓表明基金经理看好这些个股未来的表现。这些股票反映了基金经理的选股标准,所以社保重仓引起很多人的重视。

  增仓与重仓股

  Wind资讯统计显示,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中,社保基金增持股份数量最多的上市公司为阳泉煤业(600348.SH)。当季,全国社保基金110组合增持了960万股该公司股份,占流通股的比例由原来的0.5%上升至0.9%。

  与此同时,海天味业与华侨城A各有4家社保基金“入驻”,成为社保重仓股。当季,海天味业分别被全国社保基金406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07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06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11组合所持仓,持仓份额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93%、1.44%、2.26%、2.27%。尽管如此,当季全国社保基金111组合减持了20万股海天味业,减持规模占流通股的比重为0.13%。

  华侨城A三季度也有四个社保基金组合持仓,分别为社保基金101组合、社保基金602组合、社保基金104组合、社保基金403组合,持仓份额占流通股的比重分别为1.27%、1.75%、5.56%、1.26%。其中,社保104组合三季度增持了0.29%(占流通股比重)的华侨城A股份,而社保102组合减持了0.08%。

  医药股上减持名单

  硬币总有两面,当一些股票成为社保重仓股时,另一些股票则被社保所嫌弃。

  Wind资讯统计显示,三季度单只社保基金持仓数量变动最大的上市公司为利源精制(002501.SZ)。当季社保基金108组合,减持了620万股利源精制股份,持仓规模占流通股的比重由原来的5.96%降低至4.11%。不过,截至三季度末,仍有三个社保基金组合持有利源精制仓位,累计持仓份额占流通股的比重达到7.52%,依然为名副其实的社保重仓股。

  单个社保减持规模排在第二的是华天科技(002185.SZ),当季社保基金108组合减持了300万股华天科技,持仓规模占流通股的比重由原来的2.19%降低至1.73%。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表现活跃的医药股,也出现在社保减持的名单中。社保基金117组合三季度减持20.6782万股北陆药业股份,持仓规模占流通股的比重由原来的1.73%,降低至1.65%。

  长信基金专户投资经理黄建中近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医药股最近的强势主要跟埃博拉病毒蔓延有关,其实国内上市公司跟这个病毒关系不大。医药股虽然具备防御属性,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炒作后,其防御属性已经大打折扣。后期如果选择防御的话,还是关注业绩有突出表现的股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023/n405384494.shtml report 3058 谢丹敏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机构的持仓情况逐渐浮出水面。拥有“先知先觉”美誉的社保基金仓位变动一向为市场追逐的风向标,而这一次它的篮子里,究竟装着哪些股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