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兴全保本业绩平平反受热捧 三季度规模增近3倍

来源:中证网 作者:马元月 苏长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随着基金三季报的披露完毕,各家基金公司规模排名也面临新的洗牌。此次,兴业全球(340006,基金吧)无疑是本季度的赢家,得益于兴全添利宝货币基金的规模暴涨,兴业全球挺进规模榜前十名。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除了货基为兴业全球

规模做出贡献外,业绩平平的兴全保本基金规模亦随之大涨。

  兴全保本混合基金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的份额为15.82亿份,较期初4.22亿份的份额总额,规模增长了近3倍,净申购份额达到11.6亿份。通常而言,一只基金遭到大量净申购一般会有不错的业绩作为支撑,不过细看兴全保本的业绩今年以来仅增长了8.74%,跑输同类基金11.08%的收益水平。

  事实上,兴全保本混合基金不仅今年整体跑输同类基金平均收益水平,同时也在三季度跑输了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三季报显示,该基金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仅为0.72%,跑输同期业绩1.09%的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再对比今年涨势最牛收益高达36.58%的保本基金“长城久利保本”,该基金三季度的净申购量也仅为6034万份。而今年在保本基金业绩中排名第二、收益高达21.15%的大成景恒保本基金却反遭到了6779.3万份的净赎回。

  为何一只业绩一般的保本基金反倒受到热捧,得到巨量的净申购呢?对此,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基金规模增长除了业绩好外,有时候也受股东或渠道方支持的影响,业绩平平的兴业全球保本混合不排除在三季度得到了渠道方的大力支持,虽然这只基金业绩一般,但还不至于太差,可以作为稳健投资。

  此外,今年兴业全球也开始重视在互联网渠道的发力,与兴业银行合作开发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掌柜钱包”,对接的兴全添利宝货币基金,自2月上线以来规模便持续飙升,兴全添利宝货币基金三季度吸金251.85亿元,截至9月30日的规模已达771.19亿元。由此,为兴业全球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突破千亿“再添一把柴火”,三季度末,兴业全球基金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元,达到1125.4亿元,行业规模排名升至第八位。

  不过,相较兴业全球保本混合、兴全添利宝货币这样的固定收益类基金的规模大涨,旗下股基三季度却稍显逊色,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三季度兴业全球旗下的7只股基,4只遭到净赎回。而原本在一季度问鼎股基冠军的兴全轻资产随着三季度末收益排名跌至第15位,规模也缩水了2.26亿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41031/n405636550.shtml report 2290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苏长春)随着基金三季报的披露完毕,各家基金公司规模排名也面临新的洗牌。此次,兴业全球(340006,基金吧)无疑是本季度的赢家,得益于兴全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