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实力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3股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房地产:限贷放松效果明显 荐8股

  杭州、宁波、温州房地产市场数据分析:

  销售数据自2013年初达到最高值后一路下滑;从短期成交来看,杭州在国庆期间成交量确实明显放大,宁波、温州销量恢复较缓慢。

  价格方面三城市均为下滑趋势,温州最明显自2011年底最高的21083 元/平方米下跌到2014年9月13481元/平方米。杭州、宁波的住宅价格经历了去年底今年初的高点后也呈逐月下滑趋势。

  从供应量的角度看,数据与我们草根调研的直观感受一致。

  三个城市的供应量都很大且在持续增长中,其中温州的商品房可售面积自2013年年初以来接近翻番。

  结论:

  从我们对杭州、宁波、温州几个楼盘的草根调研,结合这几个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来看,这几个城市的楼盘销售情况一般,价格也有所下滑。限贷放松政策对销量有所提振,但我们判断,由于存量较大,放松政策后续效果的空间有限。

  我们认为,浙江的区域龙头房企今年的销售情况不会太好。可以关注一些积极谋求转型,开辟新的盈利增长点的公司。

  此外,我们认为,前期地产股的行情基本反映了对限贷放松政策的预期。后续政策放松空间有限。结合我们前期的调研情况,从投资的角度,我们认为有结构性行情。建议关注:一是重点关注逆周期发展能力较强的信达地产;二是关注区域性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以华夏幸福荣盛发展金融街为代表的京津冀经济圈内公司;以厦门国贸建发股份泰禾集团大名城阳光城为代表的海西自贸区内的公司等。(东兴证券)

  食品饮料:把握资产注入带来的机会 荐11股

  摘要:本次国企改革预计2020年结束,可能会首先从小市值企业、亏损企业推进。各地方积极响应,其中上海、贵州、四川、安徽、北京、广东等省市改革政策较为清晰,指引作用更强。从改制方式来看,对于股东大公司小的企业,资产注入可能是主要改制手段;股东与公司均较小的企业更可能采取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方式。目前多家公司已有改制预期,但改善空间各不相同,建议从资产注入与引进战略投资者带来经营改善两方面把握投资机会,关注具有明显改善空间的品种,推荐广弘控股金枫酒业上海梅林光明乳业三元股份安琪酵母恒顺醋业五粮液老白干酒沱牌舍得山西汾酒等。

  改制方式以资产注入与引进战略投资者为主。食品饮料属于竞争性行业,我们可从推进时间、推进节奏与改制方式来把握本次国企改革对食品类企业的影响:(1)本轮国企改革以2014年为开端,预计2020年完成;(2)改革推进节奏可能会先从小市值企业、从亏损企业推进;(3)对于本身实力一般,大股东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最可能采取资产注入方式改制;对于本身与大股东实力较为接近的上市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可能是最佳改制方式。

  地方国企改革浪潮掀起,食品饮料机会不断。食品饮料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共33家,实际控制人普遍为省、市级国资委或政府,分布在全国18个省,其中明确出台国企改革指导意见的有10个省份。各省国企改革政策与力度均不相同,由此可衍生出国资控股企业的各种投资机会。总体而言,上海、贵州、四川、安徽、北京、广东等省市改革政策较为清晰,对相应食品国资控股企业具有明确的指引作用。

  多家公司已有改制预期,改善空间各不相同。食品饮料上市公司未来改善空间各不相同,分行业来看,高端白酒中五粮液的提升空间更为明显,非高端白酒中多数酒企均有改善空间。啤酒景气度较低,竞争格局未稳,整体改善空间有限;乳制品受益于消费升级,成长空间广阔;调味品的酱醋行业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其他食品中安琪可能仍有改善空间。

  投资建议:把握制度变革与资产注入带来的投资机会。食品饮料的投资机会上,我们建议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资产注入;二是以引进战略投资者为主要方式的制度变革带来的经营改善,其中可关注具有明显改善空间的品种:可能通过资产注入而获得高增长的公司包括:广弘控股、金枫酒业、上海梅林、光明乳业、三元股份等。可能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而获得高增长的公司包括:安琪酵母、恒顺醋业、五粮液、老白干酒、沱牌舍得、山西汾酒等。(平安证券)

  建材:积极关注新型建材转型 荐11股

  水泥:四季度需求触底,供给收缩助推价格回升。随着铁路投资、保障房建设等稳增长措施逐步兑现,四季度水泥需求环比增长确定。供给方面,脱硝标准提高、低标号PO32.5水泥取消、排污费标准提高等落后产能淘汰政策逐步加码,供给收缩力度强于过往,龙头企业具备推涨价格的市场基础。预计四季度价格上涨有望超出市场此前悲观预期,建议关注价格弹性较大的华东和景气底部的新疆。

  玻璃:平板玻璃景气仍需等待,关注光伏景气回升。玻璃价格下滑以及上游天然气涨价压制行业盈利,主要企业二季度毛利率有所下滑。新开工需求趋势未现好转,浮法玻璃供给压力仍不减,浮法玻璃景气仍需等待。建议关注政策驱动下景气有望回升的光伏行业。

  玻璃纤维:复苏确认,四季度景气维持。今年以来风电市场需求回升,考虑到冷修产能整体产能维持稳定,行业供求关系好转。龙头企业资金紧张的状况缓解,库存的结构更加合理,四季度价格有望维持。

  新型建材:转型升级频现,三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新型建材类公司转型升级频现,我们建议从三个方面挖掘新型建材公司投资机会:1、消费升级带动的龙头企业市占率提升。2、产业链升级带来的行业边界拓展。3、创新型产品推广带来的逆势成长。

  投资建议:继续看好建材四季度投资机会,建议积极配置。看好华东水泥价格弹性,主推蓝筹股海螺和华新,关注巢东、江西水泥福建水泥尖峰集团。继续主推“五朵金花组合”:亚玛顿开尔新材艾迪西兔宝宝天山股份。(宏源证券)

  电子信息:传感器行业迎来新发展 荐2股

  这是我国首次发布传感器类行业的白皮书,旨在为未来物联网、通信等行业的发展提供政策上的支持。近年来,全球传感器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据高工产业研究院预测,未来几年全球传感器市场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2015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500亿美元。目前,从全球总体情况看,美国、日本等少数经济发达国家占据了传感器市场70%以上份额,发展中国家所占份额相对较少。其中,市场规模最大的3个国家分别是美国、日本和德国,分别占据了传感器整体市场份额的29.0%、19.5%、11.3%。未来,随着中国、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经济的持续增长,对传感器的需求也将大幅增加;但发达国家在传感器领域具有技术和品牌等优势,这种优势在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因此,全球传感器市场分布状况并不会得到明显的改变。

  国内传感器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年均增长速度超过20%,目前,我国的传感器只能中低档产品基本满足市场需求,产品品种满足率在60%-70%左右。但从行业产品结构看,老产品比例占60%以上,新产品明显不足,其中高新技术类产品更少;同时数字化、智能化、微型化产品严重欠缺。

  我国各类传感器产品中,流量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和水平传感器已经成熟;从全球来看,传感器市场上增长最快的是汽车市场,而在我国,传感器除在交通领域的智能应用外,还在智能工业领域的生产过程控制、安全生产,智能农业领域的精细化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智能环保的污染源监控、水资源保护,智能医疗领域的特殊人群看护、远程医疗等方面。广泛未来发展的大规模运营将在智能穿戴和智能家居中。

  投资建议:

  目前A股中涉及到的传感器生产的厂商约有10家,建议关注拥有技术实力和市场份额的气体传感器龙头汉威电子、电力传感器制造商科陆电子。(国元证券)

  光伏:配额制带来实质性利好 荐7股

  光伏版块近期调整的主要原因:1、日本政策或下修;2、国内打击倒卖路条;3、国内由于时间过于紧急,今年安装量或不达目标;

  未来展望:1、配额制即将出台,对15年光伏发电量有要求,导致15年上半年就要开始抢装;2、日本明年4月1日政策调整,之前出现抢装;

  由于配额制对行业带来实际利好,我们建议调整后加强配置。目前推荐顺序为中电投运营平台,森源电气林洋电子阳光电源彩虹精化特变电工爱康科技中利科技。(海通证券)

  互联网:传媒产业迎来行业观点 荐4股

  受大盘及前期涨势大的影响,上周传媒板块表现不佳,呈下跌趋势,跌幅为1.30%,除了整合营销上涨0.51%之外,各子板块全线下跌,其中平面媒体和电影动画板块跌幅最大,分别下跌2.29%和2.28%;其次是广播电视,跌幅为2.08%;互联网板块下跌0.39%;板块整体表现低于同期沪深300指数1.21%,在所有板块中表现居于第七位。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51%。近期一系列利好政策包括习主席在文艺座谈会的讲话都没能持续推高传媒行业的表现,传媒行业虽然在所有行业中表现考前,仍差于沪深300。短期来看,传媒行业因政策红利所释放的预期已然不低,短期内应参照陆续发布的三季报表现。长远来看,目前传媒行业处于改革推动行业发展的拐点,迎来了政策支撑和市场期待的发展机遇。我们认为相关重点个股近期表现依然会在振荡中上扬,建议继续关注:其一,国企改革,已启动改革转型步伐的国资传媒公司。其二、在资产重组、并购、体育产业、在线教育等目前分散的热点领域有所表现传媒公司。相关上市公司:时代出版华智控股浙报传媒中南传媒。(上海证券)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gou.21cbh.com/2014/10-31/3MMDAzMThfMTMzMTI3MA.html report 8605 房地产:限贷放松效果明显荐8股杭州、宁波、温州房地产市场数据分析:销售数据自2013年初达到最高值后一路下滑;从短期成交来看,杭州在国庆期间成交量确实明显放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