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FII新进97只股 重点增持蓝筹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三季度末持仓情况曝光。在沪港通的大背景下,QFII重点增持蓝筹股,银行股、大消费概念最被看重。

  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末,QFII出现在223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合计持有股数

为88.638亿股,市值达1046.16亿元。这223只个股中,QFII新进97只,增持35只,减持35只,其余56只持股数量不变。

  从QFII三季度持股情况看,66%为主板股票,最重仓的4只股票均为超级白马股—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且多为长期战略投资。如恒生银行持有兴业银行20.7亿股,为其第二大股东,较去年底未发生变化;荷兰安智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持有14.407亿股占据北京银行第一大股东之位,占总股本比例为13.64%,自2012年一季度末以来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化;华夏银行则长期获得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萨尔·奥彭海姆股份有限合伙企业的喜爱。

  从QFII新进个股看,同样有六成为主板个股,三季度新进且持股数超过1000万股的有万科A、国投电力宁沪高速攀钢钒钛中国化学内蒙华电新和成广深铁路启明星辰。对于万科A,三季度末GIC私人有限公司持有1.5687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1.42%,而今年二季度末持股比例为1.01%;瑞士银行三季度新进该股,持有7069.89万股,为第八大流通股东,占总股本比例为0.64%。

  中小板中的新和成、启明星辰、九阳股份粤水电广百股份三维通信北京利尔等28只个股,创业板中的光环新网斯莱克安硕信息欣泰电气汇中股份恒华科技硕贝德聚光科技天舟文化沃森生物荃银高科,也在三季度受到一只或多只QFII青睐。

  受多只QFII偏爱的个股也以蓝筹股居多。如海螺水泥上海机场均受到7只QFII的偏爱,是最受QFII欢迎的个股,三季度分别获得217.78万股、2578.23万股增持。鞍钢股份、格力电器有6家QFII购买,苏泊尔上汽集团有5家QFII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中国国旅中国国贸贵州茅台有4家QFII成为前十大流通股东,而厦门空港扬农化工中国神华青岛啤酒、九阳股份、潍柴动力江铃汽车中国铁建华域汽车、宁沪高速、新和成均有3只QFII投资,这些股票多属和民生相关的大消费概念股。

  不过,也有部分蓝筹股被QFII减持,其中不乏行业龙头股,显示出QFII布局策略上的转变。

  分析人士表示,在沪港通因素的影响下,低估值蓝筹股和具有高成长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成为QFII布局的对象。目前来看,QFII布局多为行业龙头型或有独特资源优势的个股,且长期布局者居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1103/n405714260.shtml report 5815 中国基金报记者方丽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三季度末持仓情况曝光。在沪港通的大背景下,QFII重点增持蓝筹股,银行股、大消费概念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