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双重利好预期驱动 债基重仓布局债市“慢牛”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虽然债市已是牛气冲天,但在诸多债基基金经理眼里,好日子还未结束。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无论是政策面上存在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还是宏观经济面上短期下滑已成定局,都有利于债市进一步走强,债基的配置价值依旧凸显。基金三季报则显示,基金经理们对债市的乐观,促使他们近乎满仓债券市场。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开放式债券型基金共持有债券市值高达3510亿元,占净值比高达89.99%。对于债基而言,这种持仓比例已经充分体现了他们的态度。

  黄金时代”尚未终结

  在基金经理眼里,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和宏观经济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是推动债券市场进一步上涨的重要力量。

  万家基金表示,货币政策放松正在继续,其变量也开始从总量工具逐步过渡到价格工具,而这一放松具有持续性,但进展步伐并不很快,基本面上以托底经济为主,当前对债券市场影响正面。万家基金同时指出,一些迹象已经显示出使经济偏弱的因素在逐步发挥力量。而地产销售的恢复无助于投资的立刻加速,从宏观意义上来说,地产投资减速导致的经济下滑在明年年中之前是确定性事件。万家基金认为,这种下滑压力会在四季度末逐步在数据上体现出来,而这会使得市场预期逐步向悲观方面转向。这也有利于债市“慢牛”的延续。

  除此之外,市场利率的下行也是支撑债市高位走牛的重要因素。一位债基基金经理表示,政府引导融资成本下行的意图进一步明确,近期债券收益率继续维持下行态势,利率债和信用债收益率曲线均呈现“牛陡”形态。从长期趋势来看,经济运行和改革红利将驱动债市继续走强,整体而言,债券市场仍然处于走牛的格局之中。

  纯债基金的“春天”

  在债市“慢牛”格局基本确立的背景下,专职于债市投资的纯债基金优势渐现。

  上海某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总监认为,在当前时点,A股市场的高位震荡已经积聚了相当风险,持有相对较高权益类仓位的债基,存在业绩回撤的风险,但纯债基金由于只投资于债券市场,在债市中长期向好趋势较为明确的背景下,其业绩的稳定性也较强,适合降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配置。

  来自于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4日,今年以来,228只可比的纯债基金(A/B/C分开计算)的平均收益率达到11.27%。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博客,微博)建议,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多关注纯债基金,或许会在市场利率下降的大趋势中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纯债丰利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聂曙光指出,在经济整体内生动能不足和货币宽松的情况下,市场利率正进入下行周期,将带来债市的长期趋势性机会。上投摩根纯债丰利的纯债性决定其专注投资于债券市场,可规避权益类资产的投资风险,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求稳为上的心理使得其配置优势更加凸显,当前仍可作为低风险偏好投资人的主要配置品种。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107/n405857021.shtml report 1444 本报记者李良虽然债市已是牛气冲天,但在诸多债基基金经理眼里,好日子还未结束。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无论是政策面上存在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还是宏观经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