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沪港通标的股越买越跌 或QFII抛盘转换投资渠道

来源:长江商报
沪港通标的股越买越跌
沪港通标的股越买越跌

  长江商报消息

  见习记者 胡飞

  沪港通“开车”已4个交易日,想知道每一天成交最活跃的是哪些个股吗?

  昨日,长江商报记者从香港交易所官网了解到,11月18日、19日、20日晚间,港交所连续在官网上公布了《沪港通市场数据摘要》。11月18日、1

9日,通过沪股通买入成交额居第一的均为大秦铁路(601006.SH);11月18日,通过港股通买入成交额居第一的个股是腾讯控股 (00700.HK),19日成交额居第一的个股已变成波司登(03998.HK),20日则为亨得利(03389.HK)。

  有分析人士指出,将港交所数据和A股数据放在一起比较可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对于沪港通标的股而言,资金大额买入似乎成了股价的反向指标—获资金买入越多的个股,跌幅越大。

  大秦铁路、腾讯控股连跌

  纵观这四日,无论是沪股通还是港股通,凡跨市场流入资金热衷的个股,当日往往下跌。

  以最受热捧的大秦铁路为例,数据显示,该股连续两日居沪股通个股买入额和成交额首位,但18日、19日大秦铁路分别下跌4.16%和2.39%,17日该股涨6.18%。

  与沪股通标的类似,港股通标的也面临越买越跌的情况。腾讯控股在沪港通推出的前三个交易日里连续下跌,累计跌逾4%。

  值得注意的是,在沪港通推出前,内地市场分析人士对境外资金购买A股有着较为一致的判断,认为境外资金更关注分红率等长期指标,将着眼于长线投资,不容易短线交易。然而,《摘要》显示,上述观点或有一定的误判。

  11月18日,上海汽车、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分别出现3987万元、3087.88万元和2905.89万元的卖盘,由于A股是T+1交易模式,这表明不少境外资金在沪港通首日买入相关个股后,次日便卖出。

  同时,从18日、19日的数据对比看,境外和境内投资者关注点的变化都较大。从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看,11月19日,沪股通榜单相比18日出现了4张新面孔,分别是北方导航上海机场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当日港股通榜单上也出现6张新面孔,分别是大连港、中国东方航空、香港中华煤气、长江实业、上海电气中石化冠德。

  当然,上述情况并不绝对。比如国投电力18日获沪股通资金买入1.66亿元,但却没有资金卖出;中国太保在18日买入金额2.93亿元,卖出仅为2.26万元,19日买入金额2.19亿元,卖出仅为2.21万元。

  QFII转道沪港通为投资渠道

  “在A股市场上,一旦增量资金买入的规模超过个股当日成交量10%至20%,该股的股价通常是大幅上涨,甚至会出现涨停”。有业内人士分析,大秦铁路、贵州茅台身上的持续买入行为本应推动股价明显上升,而现在的持续下跌则完全不符合这个规律。而唯一解释就是那两天存在大量的集中抛盘,对冲了沪股通的买入效应。

  那么抛盘来自哪里?一些迹象显示,此前已经深入A股市场的QFII机构可能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武汉阜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阜东认为,大秦铁路、贵州茅台等流通股东大都是基金机构,这些机构原通过QFII通道投资A股市场进行对冲机制,而现今正从原有的QFII通道里撤出资金,转而通过沪股通投资A股市场。如果同样投资沪股通的标的个股,对冲基金当然会考虑成本更低、投资操作空间更灵活的沪港通作为投资渠道。

  沪港通已回归常态

  昨日,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报23349.64点,再创三周以来新低,下跌23.67点,这已是该指数连续4日下跌。

  天风证券投资顾问王晟彪表示,本周以来,沪港两市都呈现调整态势,在大势向下的背景下,沪港通标的股出现调整合情合理,现阶段沪港通的热度低于预期。从成交金额看,沪股通或港股通交易都没有成为主导标的股涨跌的决定性因素,投资者要以平常心对待。

  香港柏瑞投资常务董事张诚均表示,沪港通启动初期反应冷淡或令市场失望,他认为,沪港通只是试点,重要性在于内地开放资本帐促进人民币国际化,长远看好沪港通。

  “沪港通已回归常态,每天的变化取决于两地市场的基本走势”。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沪港通的推出最主要是为香港同内地互联互通提供合法渠道,但效果不是立竿见影。现在沪港通只是“小试牛刀”,今后门槛会逐步放宽放松。从宏观上看,是对内地资本市场的相对放松,为人民币国际化、国际影响力及沪港两地市场在国际地位的提升做铺垫。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长江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121/n406236448.shtml report 4307 沪港通标的股越买越跌长江商报消息见习记者胡飞沪港通“开车”已4个交易日,想知道每一天成交最活跃的是哪些个股吗?昨日,长江商报记者从香港交易所官网了解到,11月1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