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沪港通催热小盘股 成长风格基金3交易日涨逾7%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本周一港沪通正式开通,然而市场风格来了个转折。以TMT为代表的中小盘股东山再起,领涨两市,而券商、银行等板块上涨无力,拖累指数。成长风格基金再一次领跑。

  本报记者 刘庆华

  成长风格基金卷土重来

  在沪港通开通之前,蓝筹股引领指数不断创新高,行情火热

。与之大相径庭的是,开通之后不仅沪港通额度消耗日减,A股市场上大盘股热情也不断降温,沪指持续回调走低的同时,成交量也在萎缩。而中小盘股却趁机东山再起。

  本周一至周三,沪指连续收阴,银行、券商、有色、钢铁等板块持续拖累指数下行,周四在保险券商的拉升下,沪指勉强收红,而创业板指和中小盘指则连续反弹,以TMT为代表的科技股持续引领反弹,尤其是19日受首届互联网大会召开的消息刺激,电子信息、互联网板块领涨大盘。二八分化的跷跷板时时在变动。

  受此影响,成长风格基金卷土重来。本周一至本周三3个交易日中,兴全轻资产成为反弹最为迅速的基金,净值涨幅为7.42%。根据基金三季报,兴全轻资产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为创业板股,且前6大重仓股都来自创业板,分别为上海钢联飞利信华录百纳冠昊生物安硕信息华星创业,其中上海钢联和安硕信息本周一至周三涨幅都超过13%,而飞利信、华录百纳、冠昊生物的涨幅也均在10%左右。其同系基金兴全有机增长同期涨幅也达到6.24%。

  新基金添富移动互联涨势也不俗,为6.32%,仅次于兴全轻资产,该基金成立于今年8月26日,首募规模为16.599亿元。以近日涨幅来看,或许该基金已迅速建仓,且目前仓位水平并不算低。其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已超过14%,是同一批次成立的主动股票基金中业绩表现最好的新基金。

  除此之外,农银汇理策略精选、诺德周期策略、汇丰晋信科技先锋3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5%。富国低碳环保、(519668,基金吧)、(519110,基金吧)、华商新锐产业等成长风格明显的基金涨幅均在4%以上。成长风格基金东山再起。

  指数与蓝筹风格跌幅居前

  与此同时,蓝筹基金则开始退潮。尽管本周四在券商和保险股的拉升之下,沪指盘中数度翻红,但可以看到,权重板块的涨势已大不如前。券商股中仅国元证券涨幅一度超过5%,不少券商股仍是小幅翻红,指数上攻乏力。

  基金方面,跟踪非银行金融、金融、金融地产以及其它蓝筹指数的指数基金跌幅多超过3%,如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信诚中证800金融、嘉实基金(博客,微博)面50等。

  主动股票基金中,蓝筹风格的基金跌幅略小,均在3%以下。金元惠理核心动力、汇丰晋信大盘、招商行业等在股票基金中跌幅居前,跌幅分别为2.64%、2.31%、2.25%。交银主题、大成景益平稳收益则领跌混合型基金,跌幅分别为2.33%和2.08%。

  整体来看,在这三个交易日中,主动股票基金是涨多跌少,例如403只普通股票基金中,仅有75只基金净值下跌,而另外328只基金净值则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在3%以上的基金共有49只。混合型基金也类似,295只基金中有238只净值上涨,占比超过8成。可见基金在前一轮沪港通带来的上涨大潮中并没有明显一窝蜂涌介入蓝筹板块,而是对成长股有所坚守。

  年末维持均衡配置

  对于近期行情的反复,有分析人士指出,沪深两市成交量缩量明显,说明市场谨慎情绪仍然较为突出,考虑到新一批新股将在本月最后一周集中申购,预计冻结资金总额或达万亿元,短期内对市场仍有一定压力,投资者控制好手中个股仓位,多看少动。而对于成长股的卷土重来,分析人士则表示,沪港通并不意味着蓝筹股的“晴天”和成长股的“阴天”,新兴产业的成长决定了成长股仍值得期待。“由于累计融资盘数量的增多,市场的波动风险有所抬升,加上11月中下旬即将开始的新一轮打新过程,我们认为指数仍将面临盘整压力。至于基金投资方面,建议可采取蓝筹与主题均衡布局的策略。年末临近,尤其是机构投资者或会获利了结,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降低一些持有今年以来涨幅较高个股的基金。”一位基金分析师建议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121/n406236857.shtml report 4378 本周一港沪通正式开通,然而市场风格来了个转折。以TMT为代表的中小盘股东山再起,领涨两市,而券商、银行等板块上涨无力,拖累指数。成长风格基金再一次领跑。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