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注册制改革方案抓紧出台 创投概念主题升温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表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同日表示,证监会就注册制向市场各方集思广益,加快新股注册制改革、改进创投退出机制以及支持基金

管理机构上市、强化激励约束等多项重点工作,并强调推进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就是一个解决方向。

  消息公布后,近期A股市场创投概念明显升温,持有天堂硅谷27.9%股权的钱江水利(13.13, 1.19, 9.97%)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参股多家创投公司的大众公用(7.32, 0.29, 4.13%)过去三个交易日涨幅也达到了20%。

  目前制约创投发展的关键因素在于项目的退出渠道,随着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和新三板的逐步成熟,创投的退出渠道更加规范化与多元化,使得创投企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另外,国家大力扶持科技创新产业,创投的孵化器作用也将日益突出。在上周举办的“创业投资:科技创新创业的新引擎论坛”上,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靳海涛就曾表示,随着注册制改革的推行,创业投资行业将迎来更加稳定发展的黄金十五年。

  A股市场中,除了钱江水利与大众公用之外,还有一些同样参股创投的公司。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按照持股比例和每股所含创投资金排序,杉杉股份(17.57, 0.35, 2.03%)、综艺股份(9.47, 0.16, 1.72%)等公司位居行业前列,前者持有宁波杉杉创投公司100%股权,后者持有江苏省高科技投资公司53.85%股权。

  杉杉股份以全资子公司杉杉创投为平台,开展拟上市企业投资,产业相关的收购兼并及金融股权投资。杉杉创投目前已实际管理近50亿元资金,公司参投的宁波银行(11.57, 0.27, 2.39%)、金安国纪(13.65, 0.01, 0.07%)、东吴证券(16.08, 0.82, 5.37%)等公司已完成上市,天跃科技、步长制药等公司完成了IPO预披露或新三板挂牌。公司积极寻求与现有产业相关联的具备投资价值的服装品牌、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的项目资源。

  综艺股份持有江苏高科技产业投资公司(江苏省高投)53.85%的股份。江苏省高投成立15年来,公司净资产从最初的二千多万发展到二十多亿的规模。在所投资的二十多家企业中,已有8家成功发行上市,还有几家正在积极运作上市事宜。公司主要投资现代医药和生物工程、精细化工、新材料新技术、农业产业化、光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等行业。

  (本报数据研究部 力 编辑 张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125/n406359814.shtml report 3260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表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