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投资指导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基金套利窍门:提前布局 见好就收

来源:中证网

  记者 朱景锋

  分级基金投资方法多样,其中对B类份额(杠杆份额)的波段操作以及套利操作最受市场关注,就B类份额的波段操作而言,要取得成功最根本的还是对股票市场未来机会的预判和解析,并积极介入相关杠杆基金。

  而对于分级基金的套利操作,主要发生于某

一板块或市场短期大幅上涨,资金追捧相关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B类份额溢价率短期内持续快速上升,使得分级基金A类份额和B类份额相对于基础份额的整体溢价率大幅超出正常水平(一般为2%),在存在份额配对转换机制的情况下,场外资金将通过申购基础份额并分拆为A类份额和B类份额并在场内卖出的操作实施套利操作,以在短期内获取溢价收益。

  一个完整的套利操作往往要四个交易日完成,当预期可能出现溢价套利机会时,投资者在T日申购的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到T+!日才能进行份额确认,T+2日才可以分拆成A类份额和B类份额,T+3日才能将A类份额和B类份额卖出,从而完成套利。

  由于分级基金整体高溢价维持的时间很短,套利机会转瞬即逝。投资者进行套利操作需要谨记两点,一是看准趋势提前布局,等到整体溢价高企了已经来不及了。二是要见好就收,不能恋战。关于溢价套利的时机,一般是在行情启动初期,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较低时为佳。以日前央行降息后各板块表现看,资金对券商、地产、非银行金融等板块的追捧可能在短期内维持,相关杠杆基金如申万菱信证券B、鹏华非银行B、国泰房地产B、鹏华800地产B等纷纷涨停,但推动这些品种上涨的主因还是跟踪标的指数的大涨带来的,这些基金的溢价水平并没有明显变化,还远没有达到炒作的地步,因此可参与性比较高。

  华泰证券昨日发布的分级基金投资策略也认为,从目前整个市场分级基金的整体折溢价率来看,基本均处在-1%到1%的区间内,这即是说:如果行情启动,至少在未来2~3个交易日都可能不存在套利盘的打压。可以说,在行情启动以及溢价率未上升的阶段,是套利资金介入的最佳时机。当然,投资者也可以在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较低时直接在场内按比例买入(一般是一比一)A类份额和B类份额潜伏等待时机。

  随着行情的深入,B类份额可能持续遭到资金炒作,B类份额的价格涨幅开始远超净值,杠杆基金进入由溢价率上升驱动上涨的新阶段,只有这个阶段才会出现套利机会。当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不断攀升(一般能达到10%以上),并大幅度超越正常水平时,潜伏的套利资金便可逐步抛出筹码退出,此所谓见好就收。

  分级基金溢价率的高企往往引来场外资金套利行动,套利盘在短期内大量增加会打压A类份额和B类份额交易价格,此时往往会看到B类份额在连续大涨后受到套利盘的打压又出现连续大跌甚至跌停,B类份额溢价率也快速下降,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归于零的均衡水平,套利机会消失。

  从上面可以看出,分级基金行情一般经历由基本面短期看涨推动B类份额上涨,赚钱效应吸引资金大量买入B类份额,B类份额溢价率持续上升,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高企,套利机会出现,到套利资金介入打压B类份额大跌,直到分级基金溢价率归于零这样一个过程。在整个过程中,套利资金应该在行情启动时介入,在溢价率不断上升时逐步兑现套利收益。等到B类份额开始下跌才撤退,很可能出现“套利不成蚀把米”的情况。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41125/n406361325.shtml report 2490 记者朱景锋分级基金投资方法多样,其中对B类份额(杠杆份额)的波段操作以及套利操作最受市场关注,就B类份额的波段操作而言,要取得成功最根本的还是对股票市场未来机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