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杠杆母基金高溢价 警惕套利资金打压B份额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市场情绪持续“亢奋”,昨日杠杆基金继续担当反弹先锋一路狂飙,各路资金持续涌入,多只杠杆基金成交额创出历史新高。随之而来的是,杠杆基金母基金溢价率开始走高。业内人士认为,牛市行情中,杠杆基金的高杠杆率会带来大幅超越市场的收

益,但短期而言,则需要警惕套利资金进入后导致B份额遭受卖盘的打压。

  成交额迭创新高

  昨日,沪深两市成交再创天量,成交额突破6000亿元关口。与此同时,多只杠杆基金遭遇资金“扫货”,成交额创上市以来的新高。

  11月21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300?a href="https://q.fund.sohu.com/150146/index.shtml" target=_blank>弑?/a>B涨幅已经达到了54.06%,成为期间涨幅最大的一只杠杆基金。涨幅超过50%的还有鹏华非银行B,该基金在过去5个交易日成交量迭创新高,昨日成交金额达到2.61亿元,创出该基金上市以来的新高。

  备受市场追捧的还有信诚中证800有色B、国泰国证房地产B、鹏华资源B、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以及申万菱信申万证券行业B,上述5只杠杆基金在过去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超过40%。其中,信诚中证800有色B、国泰国证房地产B、鹏华资源B以及申万菱信申万证券行业B等基金昨日成交额均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杠杆基金近期大面积涨停着实壮观,配合成交量情况来看,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短期内市场极度看多的热情。”一位长期关注杠杆基金的投资人士表示。

  警惕套利资金打压B份额

  杠杆基金飙升之后,“甜蜜的烦恼”或许也渐行渐近。

  “杠杆基金在博取短期收益方面有着出色的工具性特点,对于把握市场的事件性机会非常有效,但同时也要注意,杠杆指基的价格涨幅是与母基金的表现及自身的杠杆密切相关的,如果涨幅过大就导致了整体溢价的产生,后续套利资金进入后会导致B份额遭受卖盘的打压。”华泰证券研究员王乐乐表示。

  据统计,截至11月26日,长盛同瑞中证200溢价率达9.3%,鹏华中证A股资源产业溢价率达9.07%,此外,招商沪深300高贝塔、泰信基本面400、信诚中证800有色、鹏华非银分级溢价率都超过6%。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母基金持续高溢价,投资者可以通过申购母基金将其拆分成分级基金A类份额和B类份额,并在场内卖出的方式获取分级基金可观的整体溢价收益。事实上,部分基金偏高的整体溢价率已经持续了3、4个交易日,而整体溢价套利从T日申购到T+3日卖出需要4个交易日时间。

  王乐乐认为,“上周五或者这周一应该已经有套利资金介入。这意味着最迟到周五,首批套利资金分拆的子份额将进入场内卖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相关风险。”

  事实上,本周以来已有不少资金悄然申购母基金拆分成子份额,造成杠杆基金场内份额激增。深交所公布的信息显示,本周前三个交易日,长盛同瑞B和鹏华非银行B两只杠杆基金份额分别激增42%和41%,鹏华地产B份额激增33%。

  在王乐乐看来,当整体溢价率过高时,应该主要选择ETF来进行操作,非银金融板块可以关注易方达旗下的沪深300非银金融ETF,看好金融板块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国泰上证180金融ETF。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128/n406462631.shtml report 3076 记者吴晓婧编辑张亦文市场情绪持续“亢奋”,昨日杠杆基金继续担当反弹先锋一路狂飙,各路资金持续涌入,多只杠杆基金成交额创出历史新高。随之而来的是,杠杆基金母基金溢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