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长跑三年:泽熙收益逾526%居首 破冠军魔咒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资管 安丽芬 广州报道

  牛市来袭,私募又开始了大规模扩张。格上理财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共发行593只阳光私募产品,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243%,其中股票型投资策略占比为45.7%。从部分明星私募看,淡水泉、重阳、鼎萨、展搏等纷纷发行子基金,其中淡水泉

发行了10只子基金。

  摆在投资者面前的问题是,谁是长跑冠军。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一两年”的冠军魔咒萦绕在阳光私募行业多年,那些曾经的年度私募领跑者第二年往往就“名落孙山”。于是,经过三年的考验业绩还是遥遥领先者显得难能可贵。

  但近三年,阳光私募优秀团体的业绩日渐稳定。私募排排网数据(以下私募产品业绩数据皆出自此处)显示,截至10月31日,在871只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中,近三年业绩排在前20名的私募产品共来自14家私募公司。其中私募大佬徐翔掌舵的泽熙再次独占鳌头。另有多家历史冠军上榜,私募冠军魔咒已破。

  从区域看,上海、北京的私募公司在近三年业绩的排名大战中脱颖而出,另外公转私和券商转私的投资经理表现也可圈可点。

  风光泽熙

  在近三年业绩的排名大战中,有着传奇色彩的私募大佬徐翔掌舵的泽熙囊括了前5名。其中,泽熙3期以526.45%的骄人业绩囊得近三年业绩冠军;其次是泽熙1号和泽熙4期,近三年业绩分别为251.02%和212.66%;泽熙5期和泽熙2期则以155.51%和138.13%分获第四名和第五名。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5只产品的投资顾问均是泽熙投资,投资经理均为徐翔。工商资料显示,泽熙投资成立于2009年12月,法人徐翔,注册资本5000万元,徐翔及其母亲郑素贞分别出资2000万元和2760万元,徐柏良出资240万元。

  据一位与泽熙合作的信托人士透露,“泽熙1期规模很大,而业绩最好的泽熙3期和泽熙2期的规模并不大,目前大约是二三亿元,主要是将业绩做好争取市场的好印象。”

  虽然徐翔本人显得颇为低调,但关于他的传说一直不断。1978年出生的徐翔现年仅36岁,曾被冠以“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从营业部成名到公开发行阳光私募产品,徐翔在资本市场多年来炙手可热,旗下产品投资的股票也被冠以“泽熙概念股”。

  目前泽熙旗下共有7款私募产品,泽熙1期到泽熙5期,以及去年9月成立的泽熙增煦定增一期和今年9月成立的泽熙增煦定增二期。截至目前,泽熙增煦已现身华丽家族(600503.SH)、鑫科材料(600255.SH)和华东重机(002685.SZ)的定增,其中已从鑫科材料定增股解禁中套现逾2亿元。

  据一位接近徐翔的私募人士透露 ,“泽熙的席位数量众多,在十余家券商有分仓,外界通过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所知的泽熙重仓股非常少。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大约在80亿元,徐翔本人为了控制规模,一直拒绝纷至沓来的外部资金。”

  三私募冠军再领风骚

  私募冠军魔咒虽然难破,但是也有私募冠军在近三年的业绩排名战中占得一席。

  如近三年以来业绩排在第7名的是银帆3期,为119.2%,该产品夺得2012年的私募冠军,其投资顾问是西藏银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银帆投资)。工商资料显示,银帆投资成立于2011年4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罗委和郝毅分别出资990万元和10万元。目前,银帆投资旗下共管理了7只产品,包括银帆1期-3期、银帆5期-8期。

  排在第8名的是新价值15期近三年的业绩为116.58%,投资顾问为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价值投资),投资经理是罗伟广,其管理的新价值2期曾夺得2009年的私募冠军。工商资料显示,新价值投资成立于2007年8月,注册资本1280万元,罗伟广和马燊涛分别出资1152万元和128万元,其中罗伟广任董事长。

  近三年业绩为89.34%的呈瑞1期排名第15,该产品是2011年的私募冠军产品,投资顾问为上海呈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呈瑞投资),投资经理为沈守传。工商资料显示,呈瑞投资成立于2010年5月,注册资本1100万元,浙江永利实业集团出资605万元,梅洪、周清分别出资220万元和275万元。目前,呈瑞投资管理着8只阳光私募产品、3只对冲产品以及1只新三板投资基金等。

  海派黑马私募

  在每年的业绩大战中,市场只知第一、不晓第二的惯性让私募之间的搏斗异常残酷。不过,虽然一些私募并未拿过当年冠军,但因为业绩稳定,近三年的业绩也名列前茅,成为无愧的“黑马私募”。而来自上海的私募在近三年的业绩排名中脱颖而出。

  如紧随泽熙5只产品排在第6名的是云腾1期,近三年的业绩为135.16%,其投资顾问为上海云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云腾投资),投资经理为顾涛。工商资料显示,云腾投资成立于2010年12月,法人张娟,注册资本1000万元,出资股东包括张娟、梅洪等4位自然人股东,目前旗下管理的产品主要是云腾1期。

  值得注意的是,云腾1期的投资经理顾涛在业内并不算太知名。不过,2012年云腾1期的投资收益为53.59%,与排名第一的银帆投资仅仅相差不到1%。资料显示,顾涛毕业于兰州大学,曾担任游资的核心操盘手,后进入云腾投资,曾发掘过广晟有色(600259.SH)、太原重工(600169.SH)等涨幅近200%的超级黑马股。

  恒复趋势1号近三年来的业绩为114.77%,排名第9,投资顾问为上海恒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恒复投资),投资经理为刘强。工商资料显示,恒复投资成立于2008年9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刘强、许平各出资1000万元。现年42岁的刘强有着10余年的证券投资经验,曾担任通用技术集团投资公司基金债券投资经理、投资研究部总经理等职。

  排在第10名的理成风景2号近三年的业绩为107.39%,投资顾问为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理成资产),投资经理为杨玉山。工商资料显示,理成资产成立于2007年6月,法人程义全,注册资本1000万元,程义全、张天瑜、杨玉山分别出资870万元、100万元和30万元。作为理成资产的掌舵人,程义全有着公募和券商的双重背景,其曾担任过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的研究总监、长江证券研究生副所长、汉唐证券研究所所长、基金筹备组副组长、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等职。

  嘉禾1号近三年的业绩为99.06%排在第12名,投资顾问为上海琪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琪润投资),投资经理为洪涛。工商资料显示,琪润投资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洪涛、李敏分别出资990万元和10万元。

  排在第13名的是中域增值1期,投资顾问是上海中域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域投资),投资经理为袁鹏涛。工商资料显示,中域投资成立于2007年,法人袁鹏涛,注册资本1000万元,由袁鹏涛、陈莲蓉两人出资。目前,中域投资旗下共有3只产品,袁鹏涛在多家券商从事过资产管理工作。

  上海凯石益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凯石益正)管理的金狮181号以95.19%的业绩排在第14位,投资经理为许友胜。工商资料显示,凯石益正成立于2009年1月,注册资本7000万元,由陈继武独资。目前,凯石益正旗下有6只阳光私募产品、2只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和1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资料显示,陈继武拥有近20年投行、证券从业经验,曾任南方基金基金经理、中国人寿资金运用中心基金投资部投资总监、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投资总监、副总经理等,而许友胜曾任东方证券行业研究员、富国基金高级行业研究员等。

  通用汇锦1号的近三年收益为82.57%排名第18,其投资顾问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通用投资)也是实力最雄厚的一个。工商资料显示,通用投资成立于1995年5年,法人宋奇,注册资本5亿元,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出资900万元和4.91万元。

  京派黑马私募

  除了海派黑马私募,另外在近三年业绩排名战中占得一席之地的是北京地区的私募公司。

  如排在第11名的融信74号近三年的业绩为101.87%,投资顾问为成立于2009年8月的富恩德(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孟力、吴金宫各出资500万元。根据公开资料,孟力拥有16年金融从业经验,完成了诸多一二级市场项目,投资并管理着《新财经》、《基金分析》两本财经杂志,其本人在农业、军工、资源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

  排在第16名、第19名、第20名的是和聚8期、和聚4期和和聚7期,近三年的投资收益分别为88.18%、81.42%和80.92%,其投资顾问为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和聚投资),投资经理为李泽刚。

  工商资料显示,和聚投资成立于2009年3月,法人于军,注册资本1632.6531万元,李泽刚、于军分别出资800万元和832.6531万元。目前,和聚投资管理着16只阳光私募产品。掌舵人于军曾任中信证券研究部首席交通运输分析师、首席策略师、研究部执行总经理,连续4年获得新财富交通运输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而李泽刚曾任泰达荷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

  排在第17名的是双赢10期近三年业绩为85.25%,投资顾问为淡水泉投资,基金经理为赵军。工商资料显示,淡水泉投资成立于2007年6月,法人赵军,注册资本1000万元,陈晓丹、袁长长、朱以格、赵军等为出资股东。赵军也属“公转私”之列,其曾担任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总裁助理、基金丰和基金经理。

  (记者邮箱:2464795425@qq.com)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41128/n406463604.shtml report 6311 21世纪资管安丽芬广州报道牛市来袭,私募又开始了大规模扩张。格上理财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共发行593只阳光私募产品,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243%,其中股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