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蓝筹行情有望延续 大市值成长股受关注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仙鹤

  上周,上证指数在金融股和“两桶油”的带动下逼近3000点的高度,与大盘蓝筹“疯长”相对应的却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阴跌调整,对于多数踏空这波行情的投资者来说,“风”何时吹向这些板块才是牛市的真正到来。基金经理认为,在对政策的良好预期下,蓝筹行情仍未结束,不

过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有调整的需求,白马成长股有望成为蓝筹行情的延续。

  蓝筹行情将持续

  上证指数不知不觉已来到3000点的门口,市场发出不少关于调整的提示,不过整体上仍然较为乐观。基金经理人士认为,经过一番快速上涨后,后市上涨的速度可能减弱,指数或保持缓慢上涨,行业轮动的概率较大。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政府在降息这件事上向市场传达了明确的信号,即采用各种各样的手段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保持经济增长的稳定。因此有了第一次降息,那就还会有第二次甚至第三次降息,直到达到效果为止。在当前的市场情绪氛围下,再次降息、甚至仅仅是再次降息的预期都是利好的。

  “真正的行情应该来自于信用风险爆发导致的无风险利率下行。”大成基金表示,不应该将此轮市场行情归因为21日的降息,事实上,本轮行情其实是对未来至少一年降息周期的提前反应。从这个角度看,市场行情还没有结束,具体能持续多久则取决于市场的合力。比较确定的是不应等到真正出现降息或者降准时才参与市场。第一,降息降准的边际效应会不断递减;第二,当靴子落地,真实的降息降准所释放的利好可能已完全在市场中体现消化。

  大成基金认为,货币政策宽松(降息周期)的预期可能会在本轮行情中全部体现,信用风险频发带来的无风险利率下行或让这波牛市走的更远更长。信用风险主要来自两个方面:第一,刚性兑付真正打破的时代已经快要来临;第二,经济下行环境中,频繁违约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银行坏账率可能会攀升。

  “风”或吹向白马成长

  随着金融股的“疯长”,市场人气骤望,同时也密切关注着下一个“风口”的方向。基金认为,在金融股积攒较多涨幅的时候对调整的诉求也日渐上升,资金可能向大市值成长股转移,这有望成为大盘蓝筹行情的延续。上周三创业板、中小板盘中由跌转升,其中主力就是碧水源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等大市值成长股。

  金鹰基金方超认为,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预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他表示,本轮行情的主要因素是利率下降的预期,增量资金的入市带来的整体估值的上升,最受益的应该是估值低的蓝筹板块,如银行,地产,家电等。尤其看好券商,保险板块。同时,方超非常看好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的改造带来的投资机会,在未来,互联网将和传统行业高度融合,盘活存量资源,新的商业模式的改变将带来存量资源的价值的爆发,如互联网金融、社区O2O等。展望明年,方超认为,低估值蓝筹、国企改革、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均是重点关注方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208/n406746940.shtml report 2674 上周,上证指数在金融股和“两桶油”的带动下逼近3000点的高度,与大盘蓝筹“疯长”相对应的却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阴跌调整,对于多数踏空这波行情的投资者来说,“风”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