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金融股回归工银夺金再添筹码 中邮战略腹背受敌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股票基金冠军争夺生变数,前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腹背受敌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在沉寂了数个交易日之后,金融强势回归。先是周二券商股再度集体涨停,周三银行多股涨停,这让夺取股票基金冠军最有希望的基金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再添筹码。而即使未来成长股大幅上涨,

前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也处于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局势中。

  银行再扛上涨大旗

  本周二,券商再度全线封涨停,周三民生银行率先涨停,随后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相继冲上涨停反,引领多只银行涨幅居前,盘中一度所有银行股涨幅在5%以上。指数再度逼近前高。两日大涨,使得重仓金融的基金再添底气。

  事实上,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的再次强势,与降准预期强烈有关。继降息后,降准等传统的货币政策工具再度出现在业内专家的视野中,降准的呼声也在不断加大。而这直接推高了重仓金融基金的表现。

  据WIND数据显示,12月16日,海富通国策导向净值大涨6.32%,尽管该基金三季度末并未重仓金融股,不过以其近期的表现看,该基金在本轮行情启动之初买入金融股尤其是券商股的概率较大。因为自11月20日券商行情启动以来,该基金净值已上涨55%,成为区间内净值涨幅最高的主动股票基金。而这也使得该基金今年以来的累计净值涨幅高达72.2%。目前已排在普通股票基金第5位。

  而备受瞩目的工银瑞信金融地产也在16日再度大涨4.24%,年内累计净值涨幅已至87.84%,而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则为84.49%,与之相差3个百分点。事实上,由于此前金融股熄火,成长股大幅反弹,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净值明显上升,于12月15日累计净值涨幅达到81.71%,超过工银瑞信金融地产80.2%的涨幅,短暂地登上了股票基金冠军的宝座。而在12月8日,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曾领先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超过12个百分点。仅仅数个交易日,冠军宝座就数次易主,显示了这轮年末行情的变幻和竞争的激烈。

  在降准预期再起,券商、银行、保险打起车轮战的背景下,重仓金融的基金必定再添夺冠筹码。而无论是工银瑞信金融地产,还是海富通国策导向,均降受益于降准预期带来的上涨。

  前冠军中邮腹背受敌

  另一方面,前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则是腹背受敌。

  原本以为金融股熄火,创业板大幅反弹,将有助于该基金重夺冠军之位。不过,事实上,除了遭受工银瑞信金融地产的压制以外,工银瑞信信息产业也是其有力对手。截止12月16日,工银瑞信信息产业仍然领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9个百分点以上。而在12月9日至15日创业板反弹区间,工银瑞信信息产业上涨2.06%,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则上涨3.93%,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这也意味着,即使创业板继续反弹,金融股转为调整,那么工银瑞信信息产业也将在具备一定领先优势的基础上与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一决高下。

  除此之外,宝盈策略截止16日的年内累计涨幅也达到73.68%,落后于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只有2个百分点不到。宝盈策略增长三季度末重配太极股份中国重工朗玛信息银之杰中信银行硕贝德国民技术高鸿股份西部材料中国国航,在11月20日以来的行情中,朗码信息表现抢眼,短短不到一个月遥时间几乎翻番,目前已成为两市最高价股,迈过了200元的门槛。除此外,中国国航、中国重工的区间涨幅都在5成左右。未来若成长股得以反弹,宝盈策略增长也将成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的又一大对手。

  除此之外,(519110,基金吧)同样偏成长风格,三季度末其重仓的前十只股包括闽福发A、中国武夷润和软件上海钢联东方园林众合机电安居宝同花顺中国软件荣之联,均为成长性较高的个股。截止12月16日,其年内累计涨幅为70.26%,与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的差距仅有5个百分点。

  这样的形势,对于前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来说,可谓前有前有堵截,后有追兵。未来十个交易日内要想重夺冠军之位,难度可谓不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218/n407061820.shtml report 4943 股票基金冠军争夺生变数,前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腹背受敌本报记者刘庆华在沉寂了数个交易日之后,金融强势回归。先是周二券商股再度集体涨停,周三银行多股涨停,这让夺取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