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风格转换进行时 基金买入低估值大市值股票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大市值股票越来越得到投资者的认可,而市盈率高企的中小盘股票正遭遇寒冬。在此背景下,基金正抛售小股票,买入低估值的大市值股票。

  上周五沪市“中字头”的股票如中国建筑中国铝业中铁二局中远航运、中国远洋、中材国际等股票全线涨停,但小股票中一度被基金重仓

持有的绿盟科技福星晓程等均跌停,资金流出明显。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杜志鑫

  中国基金报记者日前从基金公司获悉,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沪市的大市值股票越来越得到投资者的认可,而市盈率高企的中小盘股票正遭遇寒冬。在此背景下,基金正抛售小股票,买入低估值的大市值股票。

  南方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对记者表示,自央行降息以来,A股市场迎来了做多热情,而且与前两年市场的存量资金博弈相比,这一轮行情是明显的增量资金推动型行情,因此,沪市的低估值股票大受欢迎。受此影响,基金这样的机构投资者也只能将小股票卖出,买入沪市的低估值、大市值股票。

  记者从其他基金公司也获悉,在近期的操作中,他们在逐渐调仓买入低估值、股息率高的蓝筹股,市盈率为辩六七十倍的小股票则被卖出。

  从近期市场行情来看,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在逐渐下跌,而上证指数却一直在往上走。反映在股票上,上周五沪市“中字头”的股票如中国建筑、中国铝业、中铁二局、中远航运、中国远洋、中材国际等股票全线涨停,但小股票中一度被基金重仓持有的绿盟科技、福星晓程等均跌停,资金流出明显。

  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配置来看,相关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份,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持有创业板股票流通市值的43%,但对金融股的持仓却低得惊人。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胡立峰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四个季度主动型股票基金在金融股投资比例不到5%。因此,一旦基金有所调整,卖出的股票势必受到较大的压力,买入的股票则势必大涨。

  对于近期的市场行情,天治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寇文红表示,在流动性宽松、改革预期等因素刺激下,市场将继续震荡上涨,继续看好银行、券商、军工、环保等行业以及“一路一带”等主题的投资机会。同时,对陷入调整的成长股需回避风险。

  不过,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经理李权胜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表现可能将进入更加均衡化的阶段,消费行业如零售、食品、家电行业可能会有机会,同时,新兴成长类行业中环保行业也存在一定投资机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1222/n407166967.shtml report 3479 大市值股票越来越得到投资者的认可,而市盈率高企的中小盘股票正遭遇寒冬。在此背景下,基金正抛售小股票,买入低估值的大市值股票。上周五沪市“中字头”的股票如中国建筑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