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蓝筹风格基金疯狂逆袭 近1个月净值最高涨逾54%

来源:中证网

  记者 李娜发自成都

  在央行意外降息后,蓝筹股集体躁动,使得原本毫无悬念的基金排名战,很快演变成蓝筹和成长股两种风格的较量,哪怕今年仅剩下不到10个交易日,一切似乎仍充满变数。

  不管是蓝筹股还是成长股笑到最后,随着2015年的到来,公募基金在加紧调

研的同时,也在思考新的一季该如何布局。从目前公募调研情况看,其关注的焦点仍集中在小盘股,占调研总量的八成。

  蓝筹风格基金疯狂逆袭

  自11月底央行宣布降息后,蓝筹风格基金随即咸鱼翻身,开始上演凌厉攻势,而今年多数时间都遥遥领先的成长风格基金则黯然神伤。

  同花顺数据显示,自11月21日至12月19日的1个月时间里,海富通、金元惠理、汇丰晋信、信诚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少数基金搭上了蓝筹股逆袭的快车。其中,最为耀眼的当属海富通国策导向。由于十分看好券商股的价值,该基金在上述一个月内,净值涨幅超过了54%,不仅遥遥领先其他主动管理型股票型基金,还超越多只主打沪深300、甚至以金融地产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基金。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的同期涨幅在34%左右。

  踏上逆袭之路的还有汇丰晋信基金公司,在今年前11个月内,汇丰晋信旗下的多只基金都只有个位数的收益,远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就在最近一个月,汇丰晋信大盘蓝筹净值涨幅超过45%,汇丰晋信龙腾、(540003,基金吧)的涨幅也都明显靠前。金元惠理新经济和金元惠理核心动力的同期涨幅也在40%左右。信诚基金旗下的信诚深度价值也实现了近40%的净值涨幅。

  一个月的逆袭反转,也让公募基金的年终排名发生着深刻变化。海富通国策导向一举跻身前十,汇丰晋信大盘等基金进入前三分之一,原本在上半年持续领跑的中邮可持续发展则慢慢滑落,至于兴全轻资产等主打成长风格的基金,已滑出股基排名的第一阵营。

  在今年剩下不到10个交易日内,蓝筹与成长谁能笑到最后,将决定公募基金2014年度排名,但到目前,结果仍然充满悬念。

  部分基金看好蓝筹股明年表现

  对于2015年行情的演绎,不少基金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已对经济不利因素有充分预期,因此对股市不构成利空。即使是在最近几日IPO申购等原因造成流动性紧张,央行已通过SLO(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MLF(中期借贷便利)等方式投放资金平滑流动性的情况下,股市情绪仍然高涨,未因流动性阶段性紧张而下跌。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从现在到2015年全年,央行都有动力维持流动性宽松局面,并努力使“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在必要情况下,央行还会通过降准降息托底经济,因此流动性对股市不造成负面影响。

  海富通基金认为,上证指数在未来一段时间跑赢创业板指数属于大概率事件。这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流动性继续宽松,二是政府在经济上作为的力度、强度、进度与日俱增。预计央行在年内降准甚至明年上半年降息的预期比较高,相关经济政策的配套落实也会继续跟上。

  对于券商股的后市,海富通基金认为,券商板块是本轮行情领涨驱动力,加上券商的业务链条将不断扩散,想象空间较大。在股市投资的吸引力趋于增强的背景下,未来仍有空间。

  与此同时,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人士大多认为,“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速度、进度和强度均远远超出了自身的预期,也推动了建筑板块估值的修复。

  “尽管市场出现震荡,仍然看好非银行金融。”沪上某基金经理坦言,对“一带一路”概念板块以及体育、铁路等行业,宜保持进攻性的思路,也保持对蓝筹公司的关注。

  一位资深公募基金经理向记者坦言,“2015年,我初步打算均衡配置,蓝筹股的配置比例较今年会有所提高,计划占资产总额的40%左右,剩下的一部分用于选择优质成长股,还有一部分将会用于市场热炒的主题投资概念,比如"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

  公募调研173只个股

  年关将至,一年一度的排名大战也如期而至。在政策和资金推动行情上涨的同时,上市公司的业绩成为股指持续上涨的制约因素,因此,公募基金调研的脚步并未放缓。

  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12月初至23日,公募基金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达到173家。统计显示,调研热点仍然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其中主板调研32家,占比18%,沪市仅调研2家;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共调研141家,占比82%。调研的行业并没有明显特点,专业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纺织服装服饰业、文化娱乐等行业均有所涉足。

  数据显示,12月以来最受公募基金关注的是海印股份,曾在12月2日、12月9日和12月16日三次接受调研。尤其是在12月16日,超过30家机构调研海印股份,其中有华夏、大摩华鑫、宝盈、鹏华、融通、博时、诺德、汇添富、广发、华商等基金公司,还包括上海鼎峰资产、星石投资、尚雅投资等其他机构。从三次调研的情况来看,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问题集中在公司涉足文化娱乐产业,以及公司明确提出的打造家庭生活休闲娱乐中心运营商战略定位的具体措施,主要包括公司的演艺平台和商业平台的整合。

  12月16日,有众多机构投资者调研嘉欣丝绸,包括长信、东吴、天治、光大保德信、诺德等基金公司及从容投资等机构,调研的问题围绕蚕丝绸市场展开。

  众信旅游披露的相关信息显示,12月9日,包括券商、基金以及私募在内的34家机构对公司进行了联合调研。此次参与调研的基金包括华夏、汇添富、嘉实等;与调研的私募有淡水泉、明尚投资等。从调研的内容来看,主要针对“众信与悠哉旅游合作后,如何发挥协调效应带来更多收益”这一问题。

  此外,特尔佳视觉中国也有多家基金公司调研。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41224/n407235693.shtml report 4667 记者李娜发自成都在央行意外降息后,蓝筹股集体躁动,使得原本毫无悬念的基金排名战,很快演变成蓝筹和成长股两种风格的较量,哪怕今年仅剩下不到10个交易日,一切似乎仍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