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转债频频触发赎回 转债基金瞄向新发转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

  正股行情火爆,转债频频触发赎回条款,原本不大的转债市场规模越显局促,转债基金的投资也有所影响。多位转债基金经理告诉中国基金报记者,在持有转债触发赎回后,会关注新发转债的投资机会。

  上周五,初始发行面额260亿元的平安转债进入“末日交易

”,这意味着本来到期日为2019年11月份的数百亿平安转债提前从市场上消失,因为在此前的连续30个交易日中,平安转债的正股—中国平安已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平安转债转股价的130%,触发了赎回条款,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之前未转股的将被强制赎回。

  这只是近期转债触发赎回的一例。由于转债以大盘股为主,而去年四季度蓝筹股的飙升行情使得不少转债触发赎回,且这些转债规模都不小,如发行额400亿元的中行转债和250亿元的工行转债也都触发并公告了赎回,国电转债、徐工转债、中海转债等也都触发了赎回条款,这几只转债的发行额合计过百亿元。

  大量转债触发赎回使得存量的转债数量越来越少。

  国信证券近日的报告显示,2014年触发赎回的转债共有14只,因转股减少的转债额超过700亿元。截至2014年底,转债市场的规模约为1238亿元,其中已经触发赎回尚未转股的有400亿元,预计在2015年一季度转股。今年一季度还有徐工、民生等多只转债将触发赎回,预计一季度末转债存量余额为600亿~700亿元。

  转债市场存量余额不断减少将使得转债基金的投资难度增大。国信证券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转债存量市值为1366亿元,公募基金持仓市值为510.2亿元,其中,转债基金持仓市值为127亿元。

  上海一位转债基金经理表示,转债转股和触发赎回导致存量转债市值不断下降,转债可投资的品种可选范围缩小,也加剧了部分转债的高溢价,现在关注新发转债的投资机会。

  深圳一位转债基金经理也表示,受转债触发赎回的影响,转债的投资机会明显减少,在存量的机会之外,尤其部分转债转股之后,会将资金用来关注新发转债的投资。

  国信证券数据显示,目前共有13只转债发行预案,合计发行规模为341亿元,包括上海电气60亿元、双钱股份10.2亿元、蓝色光标14亿元等。另外,格力地产发行的9.8亿元格力转债将于明天(13日)上市交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112/n407718013.shtml report 2601 中国基金报正股行情火爆,转债频频触发赎回条款,原本不大的转债市场规模越显局促,转债基金的投资也有所影响。多位转债基金经理告诉中国基金报记者,在持有转债触发赎回后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