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欧优选打新很牛业绩乏力 中签63新股收益率仅11.96%

来源:中证网 作者:刘泽先 孙聪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泽先 孙聪)新股上市的高收益历来为公募基金所青睐,为此,每年各基金公司都乐此不疲。然而,2014年度的“打新王”中欧优选虽中签63只新股,成为获配新股数最多的基金,但是其收益却并不可观,着实令其有些尬尴。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2014

年共有488只基金获配新股,其中,中欧优选获配63只,成为名副其实的“打新王”。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中欧优选中大部分的新股是在去年下半年获配的,只有汇金股份绿盟科技海天味业是在2014年1月获配的。

  获配如此多的新股,其业绩本该亮眼,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14年中欧优选一年的收益率为11.96%,跑输同类平均收益水平21.93%。而在其获配大量新股的下半年,其涨幅仅为6.08%,大幅跑输同类平均收益水平20.84%。

  中欧优选2014年末的净资产规模相比2013年末虽有大幅提升,但其变动情况着实令人费解。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2013年末其净资产规模为5.21亿元,经过半年时间,在2014年年中上升至21.42亿元,又在牛市来临的下半年急速降至14.17亿元。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其下半年获配的新股数大致为60只。

  为什么拿了这么多新股的中欧优选在下半年牛市来临的时候业绩却不佳?

  对此,钱景财富研究员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总的来说与这只产品的投资策略有关,它重仓不少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而2014年下半年是大盘蓝筹走俏。再就是中欧优选这只产品本身的规模较大,但是其获配的新股占其净值比例却不高。因为按理来说,在现有机制下,新股一般都会连续几天涨停,得到收益是肯定的。所以我觉得,打新得到的收益可能被一些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亏损给冲抵了。”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中欧优选新股获配金额共为1.24亿元,而其最新资产规模为14.17亿元,新股净值占其资产规模净值比为8.75%。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113/n407749756.shtml report 2557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泽先孙聪)新股上市的高收益历来为公募基金所青睐,为此,每年各基金公司都乐此不疲。然而,2014年度的“打新王”中欧优选虽中签63只新股,成为获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