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转债分级基金上折频现 两产品连续涨停(名单)

来源:中证网

  招商可转债B银华转债B复牌后已连续二度涨停,估计仍有3至4个涨停

  目前,转债估值愈来愈高,转债估值已预期了未来指数和正股的上涨。随着转债估值高企,其潜在风险也愈来愈大。

  目前转债平均转股溢价率为15.78%,刚上市的格力转债转股溢价率高达43.83%,未

到转股期的可转债转股溢价率平均在30%左右,转债估值接近2007年牛市的水平。

  转债之所以溢价率高企,主要在于转债市场供求失衡,部分转债转股导致存量可转债余额下降。截至1月13日,存量可转债余额为1047亿元,相比2014年年中的1600多亿元大幅萎缩,加之部分转债进入赎回阶段,赎回退市的个券增多,强赎—转股—退市,使得转债存量有减少迹象,但转债供给并未显著增加,导致转债稀缺性价值凸显。

  转债的主要驱动力在于正股走势、估值变动、债底变动、条款博弈等因素。在目前市场震荡上涨的环境下,正股变动、估值是转债的主要驱动因子,转债缺乏债性支持和保护,偏债性转债已经没有,所有转债到期收益率平均为-10.27%,而转债的赎回条款使得转债价格上升空间有限,也为减持转债提供了卖点信号。

  未来转债走势取决于正股的走势。若正股不能上涨以逐步消化高估值,则转债只有依靠调整和下跌来消化高估值,这也意味着转债的风险在加大,其长期配置价值在减弱,而波段操作可能是获取收益的主要策略。

  偏股型的转债波动大,期权价值比较高,适合风险偏好者交易,而一般稳健投资者可关注低溢价率的银行转债,大盘转债石化转债、浙能转债可封底适度配置,题材转债有阶段性超额回报机会,如东方的核电概念机会、小盘转债如吉视和通鼎转债的波段性机会以及深机等低价转债的配置机会。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为了避免选择转债个券的困难,可考虑投资转债基金,尤其是分级转债基金,有望带来不错的收益。

  2014年转债基金获得超额收益。据统计,24只可转债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79.48%,其中,招商可转债以242.67%的收益率拔得头筹,预计2015年在股债双牛环境下可转债基金依然值得关注,尤其是可转债分级基金由于杠杆效应将受到风险偏好者青睐。

  在牛市环境下,转债分级基金净值大涨往往使其很容易上折,可转债分级基金上折之后,杠杆份额B端表现比较强势,为投资者提供短期获得高收益的交易性机会。

  在3只可转债分级基金中,因净值大幅上涨,其B份额相继触发上折,东吴中证可转债的杠杆份额可转债B上折后复牌已连续6涨停,招商转债、银华转债于1月8日向上折算,复牌后B份额也2个涨停,估计仍有3-4个涨停,套利机会出现。

  由于转债基金可以在场内进行质押回购,可以实施杠杆交易,适合风险偏好投资者,可通过二级市场买入B类份额,也可通过申购母基金再分拆的方式获得B类份额。

  招商可转债分级第一次上折完成后,其杠杆份额B端仅一个月价格就上涨超过一倍。本次上折以后,其杠杆水平有望重新回归3.33倍左右,又能吸引偏好杠杆投资者。招商转债B份额(150189)1月13日收盘价格为1.258元,比前一日的单位净值0.928元溢价了35.56%,A类份额折价近4.3%,而套利使得转债B的溢价水平降低。当然,若转债市场下跌,盲目追涨转债基金也存在风险。(作者单位:东北证券)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114/n407776953.shtml report 2582 招商可转债B、银华转债B复牌后已连续二度涨停,估计仍有3至4个涨停目前,转债估值愈来愈高,转债估值已预期了未来指数和正股的上涨。随着转债估值高企,其潜在风险也愈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