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十大熊基之大摩品质生活:净值难改生活品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康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 (记者 康博) 去年股市的大涨令很多基金产品赚的盆满钵满,那些80后基金经理更是凭借自己的“勇敢”成为众多基民心中的明星。但让人意外的是,拥有外资背景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旗下诸多产品却没能展现出应有的“国际范”。

  除此之外,投研人员与高管的不断离职,和多年来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的徘徊不前似乎都预示着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未来将“扑朔迷离”。

  旗下多只基金落后同类

  2014年火爆的股票市场让众多基金产品净值涨幅都在20%以上,一些坚持价值投资的蓝筹基金更是实现了惊人的翻倍收益,而负责操盘的基金经理也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以取得102.49%战绩的工银瑞信金融地产为例,其掌门人就是两位80后基金经理王君正和鄢耀。

  相比之下,拥有国际背景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以下简称:大摩华鑫)公司及旗下诸多产品却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在该公司的权益类产品中,目前分别有8只股票型和3只混合型基金。截至2015年1月15日的近一年里,大摩品质生活股票基金仅实现了8.16%的涨幅,排名611只同类产品的578位;而大摩资源混合则实现了6.05%的涨幅,排名239只同类产品的223位。从收益上看,两只基金均大幅跑输36.81%和23.38%的同类均值水平。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大摩品质生活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3年10月29日,当时的基金经理为钱斌,其拥有14年的证券从业时间。从历史业绩看,他曾经管理的大摩领先优势、大摩卓越成长在任职期业绩均位于同类基金前1/3。而从2014年8月底开始,其彻底调离上述基金,转由周志超接任。周志超的履历显示,从2006年起,先后在诺安基金(博客,微博)公司、信达澳银基金公司、广发基金公司担任研究员,2011年5月加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有记录的最早任职基金经理是在2013年11月底,与刘钊共同管理一只指数基金,基本属于新手级别。而大摩资源(163302,基金吧)优选的基金经理目前为卞亚军和孙海波,孙海波更是在2014年下半年才任职基金经理的新手,只有卞亚军拥有5年左右的基金经理任职经历。

  从该公司旗下的股票和混合型基金的收益看,8只股票型基金中除去1只没有可比数据外,只有4只产品跑赢了同类均值,而3只混合型基金中只有大摩基础行业1只跑赢了同类均值。

  人员变动频繁 竞争力下降

  在业绩不佳的背后,其实体现的是公司投研人才的匮乏。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该公司近些年来人员变动却十分频繁。2012年,袁航、汝平、徐强、李君等4位基金经理离职,其中李君有着5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2013年又有4位基金经理离职,分别是何滨、刘红、程志田、赵立松;2014年上半年,又有盛军锋、张靖两员大将离职。其中,盛军锋有着5.4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8月30日,公司副总经理秦红因个人原因离职。

  虽然从绝对数量上看每年的变动人数显得并不多,但却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场958位基金经理管理着1718只公募基金,平均1人管理1.78只产品,在职基金经理平均任期为2年134天。而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目前有22只基金,在职基金经理仅9人,平均1人管理2.4只产品,超过平均值;平均任职时长为每人1年55天,低于同业平均任职时长。

  而在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上,据好买基金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公司的总资产规模为169.3亿元。虽然分季度看从2013年底后有小幅增长,但总量并没有创出新高,显示出和公募基金市场整体扩容的极不相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119/n407891090.shtml report 2186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记者康博)去年股市的大涨令很多基金产品赚的盆满钵满,那些80后基金经理更是凭借自己的“勇敢”成为众多基民心中的明星。但让人意外的是,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