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重仓金融基金大出血 中长线仍维持蓝筹风格

来源:中证网
重仓金融基金大出血
重仓金融基金大出血

  专家认为,中长线来看,基金组合仍可在风格上维持前期侧重蓝筹风格的配置

  利空来袭,A股市场上演黑色星期一,金融等权重股引领沪指重挫,相关基金也难以幸免,多只杠杆基金跌停。业内人士认为,基金投资方面,近期可关注稳定增长行业

类基金;中长线来看,仍可维持侧重蓝筹风格的配置。

  本报记者 刘庆华

  金融相关基金伤势惨重

  上周五,证监会通报了去年第四季度对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其中,中信证券等12家券商因融资类业务违规被证监会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与此同时,中信证券也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近期减持了占公司总股本约3%的3.48亿股。对于券商股乃至金融股引领的此轮牛市而言,这无疑是大利空。周一开盘,沪指低开170余点,金融股全线跌停,截止收盘,沪指暴跌7.7%。

  覆巢之下无完卵。对于基金尤其是重仓金融股的基金而言,这无疑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盘面看,由于银行、券商、保险股全线跌停,相关ETF和分级基金杠杆份额也齐刷刷躺在跌停板上。证保B、800金融B、券商B、证券B几乎开盘就一字跌停,而非银ETF、金融ETF、以及金融权重较高的50ETF均持续走低并最终跌停。除此之外,资源B、可转债B银华鑫利等多只分组长基金的杠杆份额也纷纷跌停。

  指数基金方面,更是伤势惨重。除了在上一轮行情中崭露头角的申万菱信证券分级、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信诚中证800金融、招商中证证券公司以外,其余跟踪金融指数的基金也跌幅惨重,包括金融地产ETF、汇添富中证金融ETF、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等8只。

  尽管当前基金四季报并未公布,不过部分重仓金融股的主动股票基金也早已浮出水面,除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外,还包括2014年股票基金亚军海富通国策导向、金元惠理新经济主题、汇丰晋信龙腾、信诚深度价值、大盘等。这些基金均曾在金融股大幅波动时净值也表现出大幅波动。

  中长线仍维持蓝筹风格

  黑天鹅总是来得太突然,在此之前基金仓位仍然保持稳定。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数据显示,截止1月15日,偏股方向基金仓位保持高位稳定。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9.6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79%,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3.35%,相比前周均为微幅上升。大型和中大型基金公司操作较为一致,并且整体变化轻微,加减仓幅度较大的仍多属中小基金公司。不过,业内普遍认为,本周A股市场进入调整,基金、券商等机构很可能开始减仓。

  有基金业人士认为,两融业务在本轮“杠杆上的牛市”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虽然此次整顿对券商业务影响有限,但其股价前期涨幅过高,此次处罚势必将冲击股价,券商股暂时不碰,不过周一市场受消息面影响出现的暴跌是暂时的,仍然看好A股市场未来的走势。

  也有私募基金经理公开表示,这“只能算局部踩踏。管理层对慢牛的定位是清晰的。对透支炒作的打压是坚决的。”

  基金操作上,数米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短期内券商股面临的风险较大,可相应减少券商配置;但银行、保险、地产、基建等周期行业的行情远未结束,投资者需要做的仅仅是过滤自己的恐慌情绪,静待利空出尽后择机抄底上述板块。出于短线避险和长期增值的双重因素考量,长线投资者也可关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防御性板块的配置机会。

  天天基金研究中心则表示,从业绩增长预期确定性角度,近期可关注医药、食品饮料、电力等稳定增长行业类基金;中长线来看,基金组合仍可在风格上维持前期侧重蓝筹风格的配置,但同时保留风险收益配比较好的稳健型产品,以应对市场波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120/n407921070.shtml report 3680 重仓金融基金大出血专家认为,中长线来看,基金组合仍可在风格上维持前期侧重蓝筹风格的配置利空来袭,A股市场上演黑色星期一,金融等权重股引领沪指重挫,相关基金也难以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