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景顺长城王鹏辉将离职 公募大佬奔私队伍再扩容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陵洋 苏长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张陵洋 苏长春)尽管年初以来业内憧憬中的牛市还未完全显现,但依然无法阻挡公募大佬和明星基金“奔私”的决心。 继宝盈基金“公募一姐”王茹远、兴业全球(340006,基金吧)明星基金经理陈扬帆、博时基金干将邓晓峰先后奔赴私募后,上周末,又一位明星级人物离开了公募基金行业,那便是景顺长城在2014年新提拔的副总经理、一拖四的基金经理王鹏辉。

  1月23日,景顺长城发布的四则基金经理离职公告显示,王鹏辉将离职于其管理的(260104,基金吧)、(260109,基金吧)、景顺长城策略混合、景顺长城中国回报混合这四只权益类基金经理岗位。同时,王鹏辉也随即离开了景顺长城副总经理一职。

  而就在离职公告发布的当日,王鹏辉给投资者的一封告别信也在网络上热转,并透露出其打算创业的去向。“在景顺长城是快乐的,这里有逆境中支持鼓励的领导,有一群勤于研究、积极分享的投研同事,但是创业这样一个原以为离我很远的事情,不知怎么在我脑海中出现,顽强生长,不可遏制。”王鹏辉在信中坦言。

  据景顺长城内部知情人士透露,王鹏辉此次创业的方向便是私募。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王鹏辉的离职并非是伴随着往昔的光环离去。数据显示,王鹏辉所管的被业内冠以景顺双雄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股基,去年业绩不甚理想,这两只股基去年的收益分别仅有7.07%和7.44%,大幅跑输同类基金25.56%的平均收益。这或许也让王鹏辉在公募行业的谢幕蒙上了一层暗淡的阴影。

  不过,去年王鹏辉的失意并不能掩盖其长久以来累积的实力。王鹏辉在景顺长城的六年多,曾为这家小基金公司屡创佳绩。资料显示,2007年9月起担任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及内需增长贰号基金经理,这两只基金近五年来的业绩分别高达68.6%和64.23%,在同期可比的166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四和第六,是公募基金行业中公认的投研强将。由此,2014年初,景顺长城将王鹏辉提拔为副总经理。显然王鹏辉的毅然出走,对于景顺长城而言无疑是一大打击。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126/n408068976.shtml report 986 北京商报讯(记者张陵洋苏长春)尽管年初以来业内憧憬中的牛市还未完全显现,但依然无法阻挡公募大佬和明星基金“奔私”的决心。继宝盈基金“公募一姐”王茹远、兴业全球(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