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103只基金马年收益率超40% 最多赚逾107%(名单)

来源:中证网

  记者 朱景锋

  今天迎来马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马年股市可谓一马当先,上证指数累计上涨超过1000点,涨幅牛冠全球,债券市场也很火爆。基础市场的全面向好使得偏股基金和债券基金在马年里都收获了丰厚的投资回报,这让市场对即将到来的羊年有了更多期待。

  不过,随着基金数量爆发式增长,基金间收益差距不断拉大,对基金进行组合投资变得愈发重要和迫切,具有基金精选功能的公募系FOF(基金中的基金)羊年如能破题,对基民将是一大利好。

  股债双牛

  总体收益丰厚

  马年股市从去年2月7日开市,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马年累计涨幅达57.59%,基础市场火爆令偏股基金收益全面飘红。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包括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在内的654只主动偏股基金马年平均收益率达24.51%,绝大多数基金取得正回报。其中有103只基金马年收益率超过40%,收益率最高的工银金融地产马年大赚107.79%。

  除偏股基金外,马年债券市场表现也格外红火,特别是可转债的大幅飙升为重仓可转债的基金带来不错的回报。根据统计,331只债券基金马年平均收益达21.27%,仅比偏股基金少赚3.24个百分点,这也创出近年来债券基金最高收益水平。其中,有54只债券基金马年收益率超过30%,对于债券基金来说,这样的高收益着实罕见。特别是可转债基金集体发飙,马年收益最高的10只债券基金被可转债基金或重仓可转债的基金包揽,最牛债基建信转债增强A马年收益高达99.1%。

  基金收益分化

  收益率首尾差110%

  虽然基金在马年的绝对回报令人欣喜,但随着基金数量越来越多,基金间业绩分化越来越大。偏股基金方面,马年最赚钱基金收益翻番,此外还有42只业绩领先的基金收益率在50%到80%间,收益可谓丰厚。但同时,有多达113只基金收益率不足10%,表现最差的偏股基金亏损2.06%。这样,表现最好的基金和最差的基金之间收益率差距接近110%。

  由于债券品种之间表现差异较大,债券基金业绩同样存在分化。马年共有29只债券基金收益率在40%以上,特别是有11只基金收益率超过70%。同时收益率低于10%的债券基金达到39只,业绩垫底的债券基金马年收益率只有3.39%,收益甚至不如货币基金。

  羊年期待

  公募FOF破题

  近年来基金数量爆发式增长以及基金业绩分化加大,给投资者选择基金造成极大困扰,催生了基金中基金的潜在市场需求。

  去年8月8日正式施行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其他基金份额的,为基金中基金”,为我国公募FOF产品的发行提供了依据。近年来基金数量的日益丰富也为FOF的运行提供了越来越成熟的基础条件和投资标的,公募FOF如能在即将到来的羊年破土而出,对广大迷茫的基金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217/n409069603.shtml report 1680 记者朱景锋今天迎来马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马年股市可谓一马当先,上证指数累计上涨超过1000点,涨幅牛冠全球,债券市场也很火爆。基础市场的全面向好使得偏股基金和债券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