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期待羊年“开泰” 基金节前忙加仓撒网题材股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基金节前忙加仓
基金节前忙加仓

  本报记者 刘庆华

  上周沪指的5连阳给了市场一个大大的惊喜,偏股基金仓位结束此前的三连降,转而小幅回升,显示了基金对于春节前后行情的期待。而在流动性进一步缓解的背景下,如果长假期间没有重大政策影响,羊年股市出现开门红,似乎也值得盼望一下。

  基金仓位止跌回升

  数据显示,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上升0.2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上升0.71%;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上升0.44%。

  作为节前倒数第二周,上周A股市场的表现可谓给了投资者一个惊喜。原本以为面对上证ETF50期权上市、巨额打新资金冻结、经济数据不“给力”等利空因素,市场会逾加无力,但事实上上证指数仍“任性”的实现5连阳,全周累计上涨4.6%,并且在上周五万亿打新资金解冻后,成交量明显放大,红包成色十足。

  市场热情回暖,基金仓位也缓步回升,似乎也在寄望着节后的行情,羊年“开泰。”继此前连续小幅降仓之后,上周基金仓位有所回升。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2月12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8.55%,相比前周上升0.2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80%,相比前周上升0.71%;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2.34%,相比前周上升0.44%。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跌2.25%,仓位有较为明显被动变化。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变动轻微。

  事实上,此前基金仓位曾连续三个周小幅下降。2015年以来,大盘震荡不止,1月上半程基金仍然略有加仓,1月15日基金仓位达到今年以来的一个相对高点,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加权平均仓位分别为89.67%、84.79%、73.35%,随后基金逐渐开始小幅减仓,基金经理仓位操作上也趋于谨慎。而上周沪指连续反弹收复3200点之后,基金仓位也企稳回升,显示了基金对待后市行情偏向于积极的态度。

  从单只基金来看,上周加仓幅度较高的基金包括宝盈资源南方价值,两只基金仓位增幅超过3个百分点,泰信策略、长信金利(519995,基金吧)、国联安安心等加仓幅度也较为领先,而华安行业、信诚成长、信诚中小盘银河成长(519668,基金吧)的减仓动作则较为明显。尽管单只基金操作有所分化,但基金加仓的整体动作较为一致。

  基金撒网题材股

  结合基金小幅加仓的举动,可以看出,基金仍然对节后的行情寄予了较为明显的乐观期望,在布局方面,不少基金则选择备战“题材股”。

  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成长股无疑是市场上的“主角”,而互联网相关概念股则显得更为耀眼。受此影响,重仓有关个股的基金如富国低碳环保涨幅近4成,添富移动互联涨幅也近35%,表现领先。一时之间前期强势的券商股就显得有点落寞,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券商等个股已明显先于大盘止跌企稳,2月以来的两周内,券商股已明显小幅反弹,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超过5%。

  业内分析人士称,结合其近期走势,在一季度业绩预期向好等因素的支撑下,券商板块调整基本结束。而作为本轮调整的做空主力,券商股止跌无疑给整体市场释放出了较为积极的信号。同时,也有资料显示,融资融券概念股成为近期机构的重点调研对象,而“两融”业务成倍增长正是本轮A股行情催化剂。

  此外,继此前降准放水后,上周央行再次通过逆回购释放流动性,加上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将逐步解冻回流,市场流动性可得到进一步改善。在此背景下,结合基金小幅加仓的举动,可以看出,基金仍然对节后的行情寄予了较为明显的乐观期望,在布局方面,不少基金则选择备战“题材股”。

  银华基金(博客,微博)表示,面临短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将带来针对支持性措施的出台,这提供了投资机会,即伴随着融资方式的创新和鼓励区域发展的政策,交通、环保、水利、核电、新能源等基建投资在今年保持稳定是确定性较高的行业主题。此外,新一波互联网浪潮将助推中国向基于生产力、创新和消费拉动型经济增长转型,这带来了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汇丰晋信则建议关注三类个股:一是政策利好下的中小盘股,如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核能核电、移动互联;二是受益节日效应的消费白马股,比如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娱乐传媒;三是作为本轮牛市的龙头,券商板块经过充分调整后有望卷土重来。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217/n409070112.shtml report 3283 基金节前忙加仓本报记者刘庆华上周沪指的5连阳给了市场一个大大的惊喜,偏股基金仓位结束此前的三连降,转而小幅回升,显示了基金对于春节前后行情的期待。而在流动性进一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