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投资指导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最简单的小白选基金方案:对号入座就搞定

来源:她理财网

  最简单的小白选基金方案:对号入座就搞定!

  【导读】对于刚开始投资基金的财蜜,打开相关网站,指标、数据都看的一知半解,怎么从中判断一只基金是不是适合自己投资呢?她理财认为投资基金是一个一边投资一边学习的过程,我们可以先从下面几个最直观、最简单的指标入手,只需要对照指标就可以完成第一步投资计划。

  1. 看基金成立时间是否在1年以上:她理财认为,如果一个基金成立时间太短,我们很难从公开渠道了解这只基金是否有成熟的投资理念,也就不太适合刚入门的投资者。

  2. 看过去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甚至是5年的业绩回报水平及排名:她理财认为,通常投资基金要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因此不要只追求短期的收益,还需要关注长期回报水平。

  3. 看基金规模是否在10-50亿元之间:如果基金规模过大,则不利于基金经理在动荡的市场行情下及时换仓,而如果规模过小,又不利于基金经理进行合理的配置。

  4. 看基金公司的规模及旗下基金的整体表现:通常,基金公司有一个好的研究团队作支持才能保证它的基金有好的业绩,而不是只用一两支明星基金来吸引眼球。

  5. 看基金招募说明书,它的投资理念自己是否认同:她理财认为可以从风险程度、投资行业进行考察。

  6. 看基金的季报、年报所披露的信息,考察是否与自己的投资理念相吻合。

  7. 看基金经理的阅历,从事这个行业有多长时间,是不是经常跳槽:从事基金经理的时间有多长,是很年轻,属于3年研究员、1年助理然后基金经理,还是30岁-40岁经历过股市的暴涨暴跌有多年经验的专业人员。投资需要经验的积累,通常来说,经历较长的基金经理投资风格比较确定,方便判断。

  8. 观察基金收益的波动幅度:这是基金收益是稳步向前,还是股市好它就涨、股市跌它跌的更狠。从这方面可看出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

  9. 完成上述8步之后,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在合适的时间买入基金了。(来源:她理财网;作者:班主任来了)

fund.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218/n409077753.shtml report 1021 最简单的小白选基金方案:对号入座就搞定!【导读】对于刚开始投资基金的财蜜,打开相关网站,指标、数据都看的一知半解,怎么从中判断一只基金是不是适合自己投资呢?她理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