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蓝筹再度崛起 众多基金押宝两会行情(附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康博

  尽管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让人有些失望,但此后两天蓝筹及权重股的飙升却再次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业内人士认为,宏观经济数据不佳激发了市场对于降息预期的憧憬,从而也打消了投资者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除此之外,市场还预计即将到来的两会也将为军工、环保、基建

等诸多行业带来利好,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A股有望迎来两会行情。

  权重股逆袭 大盘再现直线飙升

  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25日),A股在不温不火中收出了一根小阴线,这让憧憬开门红的投资者不免有些失望,而延续前一天的疲软态势,26日各指数均呈现小幅低开。但在上午十点半以后惊人的一幕出现了,以基建股为首的权重板块突然发力,逆势反弹。下午时段,银行、券商等一大批此前聚集了相当人气的板块接连发力,令沪深两市主板市场全天收出大阳线。

  据悉,全国“两会”将在3月3日及5日召开,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因此节后开市至两会召开仅有3个交易日。多数机构认为,随着两会的临近,与政策相关的概念股上涨几率颇高,这一点或许也能从近两日的市场热点中得以印证。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的观察,供气供热、水务、环境保护等板块近几日均有大单资金流入,仅2月26日当天水务板块平均上涨幅度就达到4.76%。深圳燃气洪城水业巴安水务江南水务等呈现相当的强势特征。据了解,这与“水十条”将成为环保产业2015年年初的重头戏有极大的关联。而在27日的走势中,尽管主板市场全天震荡,但依然以小阳线报收,创业板和中小板则在蓄势后走出了大幅上涨的态势。有分析人士指出,蓝筹和成长此消彼长预示着市场中的赚钱机会良多,同时也显示出资金对行情的坚定看好。

  从A股近年的具体表现看,环保、农业、食品安全等近年两会热点板块明显受到资金关注,相关概念股短期内也极易受到市场炒作。

  目前来看,今年的机会更加宽泛,国企改革、金融创新、自贸区、一带一路概念等均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数据显示,基金经理对于今年的市场展望中,超过200只基金提到了国企改革、京津冀一体化及自贸区概念。

  天信投资陈文捷认为,市场放量反弹,涨停家数也随着增加,没有跌停的个股,市场继续维持活跃,预计后市市场会有轮动的方式继续上演,投资者可关注市场的政策机会,尤其是两会带来的政策利好股。

  富国基金领衔布局两会概念

  而如此明显的政策指引,自然少不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追随。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称,节后短期无忧,可以调高股票配置。看好的行业应该是有主题的催发,比如通信、环保及公用事业、国防军工、建筑建材、旅游以及机械等。另外,由于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会议议题可能围绕改革、创新发展两大主题,这也将引起股市的共鸣。

  另有机构的研究报告显示,市场预计2015年军工增速仍将保持10%-15%较快增长,其中装备采购方面将是增长重点,占比将持续提高。同时,国防军工行业的改革料将加快推进,军工领域的事业单位改制目前已正式启动,预计两会后将初步确定分类名单并上报。

  业内认为,短期看,军费预算公布等事件将提升板块关注度;长期看,强军是实现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是我国的长远目标。在这一过程中,需要不断进行体制改革提升强军的能力和效率。因此,军工行业正处于不断增长阶段。

  或许正是基于此种预期,去年以来各大基金公司就接连发售以军工为主题的基金产品。而在军工主题基金诞生之后,也获得了较高的市场关注度,投资者对这类产品的投资热情随着军工板块的强势表现而出现较快提升,尤其是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最为闪耀,去年四季度获得净申购118.33亿份。

  除此之外,国企改革概念股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热捧。事实上,从2014年7 月中旬央企第一批试点名单公布至今,六大集团下的大部分上市公司涨幅已经超过一倍。自2014年12月份以来,先后有多家央企改革概念股接受基金公司的调研,基金公司调研的热门公司也多是国企改革红利的受益者,这其中也包括了中融国企改革、富国中证国企改革指数分级等多只基金。

  泰达改革动力基金经理刘欣表示,本轮牛市的开启由改革推动,改革盘活经济要素,释放经济动力,促进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改善。因此,改革越深,行情就可以走得越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228/n409214327.shtml report 3958 尽管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让人有些失望,但此后两天蓝筹及权重股的飙升却再次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业内人士认为,宏观经济数据不佳激发了市场对于降息预期的憧憬,从而也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