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风格转向 易方达资源行业二月排名垫底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 北京3月3日讯(记者 李乔宇)节日氛围未尽,市场行情却已悄悄转向。从二月基金排名来看,重仓大盘蓝筹股的基金已不再独占鳌头,中小板风格的基金则在排名中领先。

  截至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添富民营以当月23.91%的收益位居股基排行榜榜首,汇添富旗

下的另外两只基金汇添富消费行业以及添富移动互联紧随其后,分别占据了排行榜亚军、季军的位置。而反过来看,主要投资于主板市场的易方达资源当月上涨0.71%,排名垫底。首尾基金业绩差距逾23%。

  汇添富三杰居首

  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股票型基金全部飘红,9只股票型基金涨幅超过15%,而在此期间表现最佳的3只股票型基金均来自于汇添富基金旗下。

  具体来看,今年2月股基业绩排名中以汇添富民营活力居首,当月上涨23.91%;汇添富消费行业紧随其后,当月收益21.14%;排名第三的汇添富移动互联则实现了17.88%的上浮。

  三只基金的出色表现与市场风格的转向有紧密关系。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观察,三只基金实际上均是以投资中小板股票为主。其中表现最好的汇添富民营活力以及汇添富消费行业两只基金实际上归同一基金经理管理。截至去年年末,两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也趋于一致,共同重仓了华星化工宋城演艺怡亚通同花顺青岛金王新南洋华录百纳以及东方财富几只股票。

  其中华星化工、宋城演艺、以及东方财富目前均处于停牌状态,市场对其后期表现充满期待。而两只基金共同重仓的其他几只股票在2月中均实现上涨,其中怡亚通上涨57.91%、同花顺上涨56.87%、青岛金王上涨9.56%、新南洋上涨26.48%、华录百纳上涨38.95%。

  汇添富移动互联的十大重仓股中则有两2股票目前停牌,7只股票在2月中实现上浮。

  大盘风格基金垫底

  行情走好的背景下,易方达资源行业在二月虽实现了0.71%的涨幅,但在具有完整可比性数据的同类基金中仍排名垫底。

  去年年末的“疯牛”行情提振了很多投资人对于大盘蓝筹股的信心,其中就包括易方达资源行业的基金经理。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易方达资源行业的2014年基金四季报,发现其中提到:全社会资金成本的下行趋势以及房地产潜在收益率的下降都为 A 股市场提供了供给增量。“一带一路”让市场看到了传统行业的新的空间。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扭转了市场大盘股低迷,小盘股高歌的风格。鉴于目前各个行业的估值因素,我们认为这样的风格很可能会进一步加强。

  然而今年以来的行情却与易方达资源行业所做出预测并不一致。具体来看,中小盘个股走势实际上大放异彩,而上证指数和大盘蓝筹股却结束了去年年末单边上扬的格局。

  预测的失误或是这只基金二月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四季报显示,易方达资源行业的十大重仓股分别为金风科技中国神华特变电工卧龙电气联化科技东方雨虹江西铜业潞安环能驰宏锌锗以及西山煤电,其中7只上市于主板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资源行业实际上长期业绩不佳。

  据天天基金网资料显示,易方达资源行业成立于2011年8月,然而成立3年有余,这只基金却亏损了15.40%。数据显示,在2012年和2013年年度中,该基金均未能实现盈利,分别亏损0.65%以及28.73%,而同期股票型基金收益平均值两年均为正值,分别为5.35%和9.87%。到了2014年度,易方达资源行业虽实现盈利,但仍落后股基均值约1.6个百分点。

  此外,在易方达资源行业成立的这段时间中,该基金已经经历了4次基金经理变更,共涉3名基金经理。有业内人士猜测,基金经理不稳定,也是业绩长期不佳的重要原因。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303/n409284850.shtml report 4376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李乔宇)节日氛围未尽,市场行情却已悄悄转向。从二月基金排名来看,重仓大盘蓝筹股的基金已不再独占鳌头,中小板风格的基金则在排名中领先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