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投资指导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看懂数据选基金 有理有据稳稳赚钱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她理财网

  通过基金的业绩数据选择基金,是较为理性、稳妥的选择方式。她理财认为,下面4项指标就可以作为判断依据。

  1. 净值成长率

  净值成长率有两种比较方式,你可以选定特定期间(一个月或一季、一年等),比较同类型基金自期初至期未的净值涨跌幅;或者针对股票型基金,以股价指数某一段上升(或下跌)波段为基础,比较同类型基金在这段行情过程中的净值涨跌幅。

  她理财认为,第二种方式比较能显示基金经理人的功力,如果某个基金在指数上扬时,净值涨幅均能超过同类型基金及指数,反之在指数下跌时,净值跌幅又低于同类型基金及指数,那么基金经理对于波段行情的掌握及选股方向必有独到之处。

  2. 平均报酬率

  有些基金在特定期间或某段行情中的表现也许不出色,却有长期稳定的报酬率。因此,她理财建议大家在考察基金时,对平均报酬率多加关注。评估长期业绩,可以选定较长的时间(三年或五年),算出基金在此期间的总报酬率(包括净值成长及历年配息),再以复利的观念,推算出其平均年酬率。她理财认为,计算基金的平均报酬率有助于将基金与其它替代性投资工具(银行定存、债券、甚至绩优股票)的获利性作比较,对偏好长期投资的人而言,平均报酬率指标特别具有参考价值。

  3. 评级和排名

  在一些第三方平台中,我们可以看到对于基金的评级和排名。她理财认为你可以选2年评价是3星、4星和5星的,1年评价是4星和5星的,星级越高当然越好。同时,选月收益排名在前70%(100支基金选前70名),季度收益、半年收益、年收益也都是前70%的。这样的基金通常业绩好、潜力性佳。

  她理财提醒大家,近一年的基金业绩,是相当重要的评估期间;近两年的业绩是为衡量基金经营团队能力非常重要的评估期间;而近三年的业绩是国际上基金评比最重要的一个评估期间,国际基金评鉴机构进行基金评比时,通常都会选择成立满三年的基金才予以评比。

  4. 基金公司口碑

  在口碑方面,她理财建议主要看这只基金是否出现过频繁更换基金经理的情况,以及是否只是因为市场全面利好它的业绩才好。如果基金业绩一贯稳定优良,口碑也不错,那么这只基金就是较好的选择。 同时,她理财认为最好不要看网上评论和基金公司的推销广告。网上舆论通常鱼龙混杂,不可轻信。(来源:她理财网;作者:班主任来了)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304/n409337304.shtml report 1266 通过基金的业绩数据选择基金,是较为理性、稳妥的选择方式。她理财认为,下面4项指标就可以作为判断依据。1.净值成长率净值成长率有两种比较方式,你可以选定特定期间(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