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募基金流行互联网+ 主题基金最高涨7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 北京3月24日讯 每年的两会都能给沪深股市制造一个或几个上涨的理由,今年也概莫能外,“互联网+”就是2015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个投资热词。

  近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总部位于深圳的某内地老十家基金公司即将在四月中旬发行一只“互联网主题基金”,

而这也将是继汇添富移动互联和富国互联指数分级后的第三只互联网主题概念基金。

  多位基金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破天荒地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嗅觉敏锐的基金界人士闻风而动设计相关的产品,可以预期的是互联网基金必然成为今年大热的品种之一。

  “互联网+”的投资价值

  简单地说,“互联网+”这一概念就是指以互联网为主的一整套信息技术(包括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在经济、社会生活各部门的扩散、应用过程。

  一言以蔽之,“互联网+XX传统行业=互联网XX行业”。实际上,“互联网+”加的是传统的各行各业:加媒体产生网络媒体;加娱乐产生网络游戏;加零售产生电子商务;加金融产生互联网金融。当然,互联网对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渗透远不止这些领域:新能源汽车、移动医疗、智能家居设备等被互联网所渗透的新领域都已经初具雏形。

  记者手头的一份报告明确指出,“互联网+”的过程就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其在产业的价值链层面上,表现为一个个环节的互联网化,实际上是从消费者在线开始,到广告营销、零售、到批发和分销,在到生产制造、一直追溯到上游的原材料和生产装备。若从另一个角度观察,“互联网+”是从c端到b端,从小b再到大b的过程。实际上,“互联网+”运动在倒逼着国民经济的各个产业实施全面的互联网化。

  而“互联网+”运动风起云涌的基础在于中国拥有庞大的互联网网民。相关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内地的网民规模达到了6。49亿人,互联网的普及率达到了47%;而在这其中,网络购物用户达到了3。61亿人,网购人群在我国网民中的比例上升到了55。7%,而其在全国居民中的渗透率也达到了27%。

  反映到二级市场上来看,已经做加法的一些行业已经开始产生了明显的股价上行,首当其冲的自然是“互联网+金融”。在这一板块中,相关个股的走势甚至可以用前赴后继来形容,前有前有东方财富(300059)、大智慧(601519)、同花顺(300033)一个月即翻番,现有京天利(300399)、安硕信息(300380)股价狂飙,足见互联网金融标的是多么受资金追捧。

  同时从上周的盘面情况来看, 互联网教育是除去互联网金融外的加法运动中又一新兴的热门板块。上一周,部分互联网教育概念股引领涨停板,这其中包括了洪涛股份立思辰新南洋全通教育等。

  而随着全行业做加法运动逐渐蔓延,预期会有越来越多的加板块热门股出现,而或许这也将成为推动大盘上攻4000点的重要推手。

  相关基金借题发挥

  近期,基金圈中借股市狂飙而抢发新基金,其中主题投资型基金大行其道,中国经济网多渠道了解到,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多家基金公司都在筹划与这一主题有关的产品。

  当然,这一阵营潜在的快速扩容也与先行者良好的示范作用有着很大的关系。首先来看汇添富移动互联,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表明,截至上周末,该基金凭借今年以来收益70。97%的成绩高居第二位,排名仅次于富国低碳环保。某券商分析师认为,计算机行业在未来我国经济结构转型、提升产业、企业之间、企业内部效率中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由于综合条件的逐步成熟,企业移动互联网未来3—5年增速会保持100%以上,爆发在即。

  记者注意到,汇添富基金今年迎来全面爆发年,在排名前十的基金中就占据了四个席位,除去移动互联外,前十中还包括了社会责任、民营活力、消费行业等三只,而移动互联则成为了汇添富基金的“抗旗人”。

  除此之外,基金圈中现有的另一只互联网主题基金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富国基金3月19日发布公告称,3月18日富国移动互联的份额净值为1.516元,达到向上折算条件,以19日为基准日对母基金、AB份额进行份额折算。且Wind数据显示,截止3月18日,今年以来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上扬49.85%,富国移动互联年内回报达42.88%,高居同类239只第5名,富国互联网B以80.34%的回报跻身全市场前五名,在二级市场上也上涨73.14%。

  而这一切或许只是开始,在互联网开始流行与传统产业做加法的今天,还有多少惊喜我们可以期待?且让时间给我们最后的答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325/n410271223.shtml report 4265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每年的两会都能给沪深股市制造一个或几个上涨的理由,今年也概莫能外,“互联网+”就是2015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个投资热词。近日,记者从相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