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疯牛行情之下 北上资金也玩一把题材股

来源:中证网

  与此前大蓝筹和大金融频繁出没的龙虎榜相比,今年2月份以来沪股通专用席位的风格似乎有了一些变化,频频出手买入一些总股本相对较小、市盈率偏高的热门股,如用友网络、博鹏士、保税科技宝信软件等互联网概念股及定增股。

在A股市场走出“疯牛”行情之时,北上资金似乎也跟着玩起了题材股。

  在A股市场走出“疯牛”行情之时,北

上资金似乎也跟着玩起了题材股。

  现身13只股票龙虎榜

  今年净买入10亿元

  据数据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3只股票的龙虎榜出现沪股通专用席位的身影,累计买入21.03亿元,卖出10.60亿元,净买入约10.43亿元。涉及股票除了众所周知的基建股、金融股外,近期还频频出手买入被炒得如烈火烹油的互联网概念股以及低价股。

  从投资风格上看,1月份沪股通专用席位延续了去年底的风格,基本锁定了大蓝筹、大金融,先后于1月9日、16日合计买入中国北车近3亿元,于1月19日、20日净买入中国南车约4亿元,同时在1月20日分别买入中信证券海通证券3.82亿元及4.29亿元。

  不过,1月下旬以后,该席位对于这些“大笨象”就以减持为主,1月20日减持了中信证券、中国南车和唐山港,2月2日减持中国北车5000多万元。近日,随着中国中铁强势上行,沪股通专用席位又在21日至23日累计卖出1.59亿元,昨日中国中铁股价出现剧烈震荡,振幅超过10%,该席位有买有卖,净卖出2700多万元。

  同时,继1月30日在中国软件大跌9.49%之际积极抄底之后,沪股通专用席位的风格似乎开始有了一些变化。

  2月份,该席位在龙虎榜上踪迹飘渺,仅出手买入两只股票,分别为用友网络和信雅达。这两只股票都属计算机行业,前者总股本为11.7亿,后者仅2亿,与前述大蓝筹动辄100亿的盘子不可同日而语,且市盈率均超过100倍。

  进入3月份,沪股通专用席位表现相对活跃,而其青睐的股票与2月份一脉相承,先后买入长江投资鹏博士、保税科技、宝信软件等互联网概念股,涉及金额在2000万元至5000万元之间。同时,山鹰纸业作为近期备受关注的低价股,也得到该席位的垂青,在3月22至24日累计买入3835.62元。上述这些股票,总股本也都相对较小,而市盈率则都在60倍以上。

  追高买入定增股

  后期收益几何?

  记者在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2月份以后,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的股票大多是定增股,这也印证了该席位近期有意玩一把题材股的意愿。

  例如,3月19日鹏博士披露的增发预案显示,拟以19.95元/股的价格向深圳光启、杨学平等8名对象增发约2.5亿股股份,所募不超过49.88亿元资全部用于“家庭智能无线感知网”项目。

  山鹰纸业则于3月13日晚间公告,拟以不低于2.4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7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用于投资年产50万吨低定量强韧牛卡纸、43万吨低定量高强瓦楞纸、27万吨渣浆纱管原纸生产线建设项目等。

  此外,宝信软件、用友网络和信雅达也均在不久前发布了定增预案。

  沪股通专用席位的一个显著操作特点是喜欢高位追入。以最新买入的保税科技和宝信软件为例,前者今年以来涨幅已达92%,后者也有90%的涨幅。另外,鹏博士股价至其买入前一个交易日,年内涨幅也已近80%。

  在这样的高位追入,后期收益能有几何?从 沪股通专用席位前期介入的题材股来看,收益还算不错。

  以中国软件为例,该股从去年11月17日的23.62元低位,一路上行至今年1月29日的收盘价47.94元,两个多月间股价翻番。而在1月30日大跌超9%之际,沪股通专用席位果断杀入,自其介入后至昨日收盘,该股区间振幅近40%。即使假设其期间没有减持,区间涨幅也已达10%。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326/n410337587.shtml report 4072 与此前大蓝筹和大金融频繁出没的龙虎榜相比,今年2月份以来沪股通专用席位的风格似乎有了一些变化,频频出手买入一些总股本相对较小、市盈率偏高的热门股,如用友网络、博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