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王亚伟重金介入一汽系上市公司 持股市值达14亿

来源:中证网

  3月31日晚,一汽夏利(000927)、一汽轿车(000800)双双公布2014年年报,两者业绩均明显下滑,前者去年亏损16.59亿元,后者净利润也同比大降83%;不过,前公募“一哥”王亚伟却重金杀入两股,最新持股市值达到14亿元。

  一汽集团旗下的另外两家上市公司一汽富维(60074

2)和启明信息(002232)此前发布的年报显示,王亚伟旗下产品在去年四季度也有买入。

  这4只股票今年以来均表现不俗,一汽夏利、一汽轿车、一汽富维年内涨幅均超20%,启明信息一季度涨幅则高达78.38%。

  一汽夏利的2014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营业收入32.32亿元,同比降42.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59亿元,上年为亏损4.79亿元。由于已连续两年亏损,一汽夏利当日还公告,自4月2日起将被深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夏利。

  年报还显示,截至去年年底,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作为新进者一跃而成为公司第三、第四大股东,分别持有3672万股、2656.61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3%、1.67%。若王亚伟一直持有至今,最新持股市值约为5.32亿元。

  一汽轿车去年经营状况也不佳。公司同日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338.57亿元,同比增14.09%%;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降83.99%。

  不过,公司业绩的大降也并不影响王亚伟对其青睐有加。王亚伟所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在四季度末分别列于第二、第四大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3066万股、1363.39万股,持股比例为1.88%、0.84%。若其一直持有,最新持股市值约为8.68亿元。

  除了一汽夏利、一汽轿车,王亚伟还买入了一汽富维和启明信息。一汽富维3月26日公布的年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千纸鹤1号资金管理计划持股217.42万股,持股比例1.03%,为第七大股东。若其一直持有,最新持股市值为0.76亿元。

  启明信息3月21日披露的年报显示,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715.81万股、236.62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75%、0.58%。若其一直持有,最新持股市值约为1.75亿元。

  除了上述四公司,一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还有富奥股份,王亚伟会否买入值得关注。其年报预告披露时间为4月29日,谜底届时将揭晓。

  市场人士分析,王亚伟重金押宝一汽系股票,应该是看好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中银国际证券曾发布研报称,有两种方案是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可选方案,包括一汽股份独立上市再吸收合并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或借壳一汽轿车吸收合并一汽夏利;预计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后,市值有望达到3000亿元左右。

  综合已披露的年报来看,王亚伟比较青睐蓝筹股,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工商银行1.88亿股,为其第十大股东。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401/n410638512.shtml report 3015 3月31日晚,一汽夏利(000927)、一汽轿车(000800)双双公布2014年年报,两者业绩均明显下滑,前者去年亏损16.59亿元,后者净利润也同比大降83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