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3月明星私募基金调研去哪儿 医药电子最受宠

来源:全景网

  最近,8位明星私募基金经理做客央视,畅谈他们对后市的看法,并指出他们所看好的板块,引起市场关注。不过,想知道这些私募都去哪些公司调研,还是让全景网来告诉您吧!

  全景网《机构调研宝典》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3月份,迎接私募调研最多的两家上市公司分

别是华东医药一心堂,而它们同属医药生物行业。

3月私募调研数量前十的上市公司
3月私募调研数量前十的上市公司

  上述13家公司中,3家公司来自中小板,8家公司来自创业板,成长型公司依然倍受市场青睐。3月份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涨幅都在21%左右,私募调研较多的上市公司中,60%的公司股价都跑赢指数,而其中彩虹精化股价一月翻番。

  3月份私募调研最多的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行业和电子行业,两个行业都有3家公司上榜。而这两个行业最近都有政策支持,不少券商的研报当中也对两个行业大为看好。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正式发布《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纲要指出我国目前面临着医疗卫生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结构与布局不合理、服务体系碎片化及部分公立医院单体规模不合理扩张等主要问题,并设定目标:到2020年实现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构建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居民健康需求相匹配、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多家券商认为“健康中国云计划”是本次纲要的重大亮点。中信建投表示,该计划是“互联网+”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领域的具体实践,与之相关的医疗信息化、远程医疗服务、移动医疗等细分领域将迎来五年的黄金发展期。

  平安证券指出,医疗服务将继续享受政策红利,互联网医疗能够有效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在医改中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慢病管理、医疗信息化、远程医疗、医疗服务、康复/养老等五类公司值得关注。

  对于电子行业,券商的推荐逻辑仍然围绕“互联网+”展开。光大证券指出,物联网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推手,推动生活智能化和生产智能化的加速扩散,电子产业迎来继PC和智能手机后的新契机,重视高景气度的细分子行业:新苹果产业链、小间距LED、集成电路等。

  不过,爱建证券从需求方面指出电子行业的增速难以超预期。其在报告中称,美国经济的良好复苏势头是全球经济以及行业的有利支撑,同时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回归也体现了需求的乐观预期,整体上行业的景气度是乐观的。不过在目前经济增速难以有超预期的情况下,以及行业的自身因素看,如全球半导体销售以及北美和日本BB值等数据,未来行业增速难以有超预期的表现,因此行业的增速基本保持稳定。(全景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全景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402/n410698903.shtml report 2894 最近,8位明星私募基金经理做客央视,畅谈他们对后市的看法,并指出他们所看好的板块,引起市场关注。不过,想知道这些私募都去哪些公司调研,还是让全景网来告诉您吧!全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