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新基金发行持续火爆 华商量化进取一天结束募集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睿

  新基金发行持续火爆 华商量化进取一天结束募集

  今年以来,A股持续上涨的赚钱效应引爆投资热情,新基金发行也十分火爆,频现提前结束募集盛况。4月8日,仅仅发行1天的华商量化进取基金就宣布提前止募。记者了解到,华商基金发行的上一只产品—华商健康生活基金也仅仅募集了2天。

  据悉,华商量化进取将采用华商基金自主研发的量化系统进行投资决策,在各类金融资产配置比例及股票选择上均采取量化操作。在互联网的大数据背景下,相对于依赖基金经理个人主观判断的传统投资,量化投资的风险控制更精细,收益更稳健;其次,在当前市场热点轮动,投资主题活跃的背景下,量化基金在量化模型构建的过程中,能够通过较优的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较快地挖掘热点,捕获各种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华商量化进取的拟任基金经理费鹏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历史业绩突出,根据WIND数据统计,华商大盘量化精选基金于2013年4月9日成立,截至2015年4月3日,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率高达149.90%。此外,华商基金的整体业绩也相当卓越,根据银河证券4月1日发布的数据,继2014年的出色表现之后,今年一季度,华商基金14只偏股产品的收益率已达到了41%,超过了2014年全年的平均水平,稳居第一梯队行列。

  华商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华商量化进取宣布提前结束募集主要出于两个因素考虑:一是基金正式发行后,投资者认购踊跃,目前募集份额和认购户数均已达到基金合同生效的备案条件;二是将基金规模控制在合理水平,才能更好地保证基金资产的平稳运作,在持续向好的市场环境下,及早把握行情,创造收益,更好地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赵睿)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408/n410939135.shtml report 904 新基金发行持续火爆华商量化进取一天结束募集今年以来,A股持续上涨的赚钱效应引爆投资热情,新基金发行也十分火爆,频现提前结束募集盛况。4月8日,仅仅发行1天的华商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