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百发100指基二度打开 大数据淘金再迎机会

来源:中证网

  互联网大数据指导投资,目前正逐步迈向实践应用阶段,其中的典型代表是国内首只互联网大数据基金—广发百发100指基。该产品成立于2014年10月30日,截至4月3日,成立5个月净值增长率为60%。

  作为国内首只互联网大数据基金,广发百发100指基每次发售都引来各方关注,

其首募一天半狂揽18亿、首次打开申购一天售出8.2亿元的火爆场面仍历历在目。不少前两次参与购买的客户对于再次打开申购翘首期盼。“门槛低、收益高是吸引我最主要的原因,上次打开我只抢到1万块,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买”,参与了首次打开申购的刘女士如是说。

  相较于市场主流指数,百发100指数今年持续表现强势。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百发100指数已涨至14489点,今年以来上涨39.33%,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深证成指的涨幅仅分别为18.27%、16.73%、21.89%。

  据了解,广发百发100指基最大的特点是将大数据因子纳入量化选股模型,从选股逻辑上打破了传统指数对行业、板块、市场题材的依赖,其所选成份股大部分集中于基本面优良、契合市场或行业轮动特点等具有稳定业绩回报和投资价值的股票。历史业绩也表明,其中长期超额收益率优势明显。截至4月3日,广发百发100指基A类份额和E类份额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36.49%、36.4%。

  此外,广发百发100指基打破传统股票指数样本股更换周期较长的规律,将换股周期由6个月缩短至1个月,以使指数能够更加及时、灵活地捕捉和反映市场变化。而作为一只策略性指数基金,广发百发100指基不仅有主动量化产品根据市场变化选择个股投资的特点,也有指数基金分散风险的特性,投资透明,适合投资者长期持有。

  经历长达近5个月的运作,广发百发100指基千呼万唤再度打开。据公告显示,百发100基金E类(000827)于4月13日打开,限量5亿,在广发基金官网、广发基金APP、钱袋子APP及百度金融官网等有售;百发100基金A类(000826)于4月14日打开,限量3亿,可通过兴业银行等渠道进行购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408/n410939307.shtml report 1837 互联网大数据指导投资,目前正逐步迈向实践应用阶段,其中的典型代表是国内首只互联网大数据基金—广发百发100指基。该产品成立于2014年10月30日,截至4月3日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