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6股获多家知名私募抱团买入 王亚伟重仓10只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胡平平 赵康杰

  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追踪”栏目近期紧随年报披露速度,定期发布私募重仓股的数据。4月8日,栏目披露了当周最新浮出水面的12只私募重仓股,并着重分析了知名私募去年四季度的抱团股。

  王亚伟重仓股增至10只

  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追踪”栏

目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去年四季度知名私募重仓股的数量已经增加至122只。

  栏目本期重点梳理出两张表格,一是本期新增加的12只私募重仓股的数据,二是6只私募抱团股的数据。其中王亚伟的重仓股持续曝光,目前已增至10只。

  “一汽系”当中的4家公司在去年四季度都获得了王亚伟的大笔买入,包括一汽轿车(000800.SZ)、*ST夏利(000927.SZ)、一汽富维(600742.SH)及启明信息(002232.SZ)。王亚伟重仓押注“一汽系”公司,与他以往操作重组股的风格如出一辙,可见他对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抱有较大期望。

  中银国际证券在研报指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有两种可选方案,即一汽股份独立上市再吸收合并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或借壳一汽轿车吸收合并一汽夏利;预计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后,市值有望达到3000亿元左右。

  此外,福日电子(600203.SH)也在去年四季度获得了王亚伟青睐,旗下的昀沣证券投资买入了100万股,位列该股第九大流通股股东,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41.31%。(欲了解王亚伟全部持股信息,可关注第一财经《财商》APP“机构追踪”栏目。)

  泽熙投资、广东新价值、惠安投资等大牌私募也均有重仓股继续浮现。泽熙在去年三季度就潜伏了美邦服饰(002269.SZ),截至去年年底,泽熙投资仍然持有5055万股,该股今年以来表现犀利,已经累计上涨了102.46%。

  6只私募抱团股今年平均上涨53.31%

  第一财经《财商》还将知名私募抱团持股的数据进行了梳理。根据“机构追踪”的数据,在能追踪到具体投顾的私募重仓股当中,目前有6只股票分别获得2家知名私募抱团入驻。

  私募的抱团入驻彰显了个股的吸引力和投资价值。统计显示,截至4月7日,这6只知名私募抱团股今年以来平均上涨了53.31%,整体表现不俗。

  其中,福星晓程(300139.SZ)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73.92%。在《财商》APP3月11日的“机构追踪”栏目当中就对福星晓程进行了重点解读,自解读以来该股累计上涨了33.36%。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在去年四季度获得多只私募产品青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当中有4只信托产品的身影,其中就包括创势翔旗下的“外贸信托·创势翔华西2号”。在去年四季度,该产品买入福星晓程111.34万股,成为该公司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除此以外,迪瑞资产旗下两只私募信托产品也在去年四季度抱团买入福星晓程,位列该股第七、第八大流通股股东。迪瑞资产是一家江浙私募,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近40亿元。截至目前,该私募旗下的产品已经出现在新开普(300248.SZ)等4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当中。

  展博投资和沃珑港两家私募去年四季度抱团进驻的腾信股份(300392.SZ)今年以来则上涨了68.31%。此外,泽熙投资与众禄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共同相中了东方金钰(600086.SH),泽熙投资还与六禾投资携手进驻建研集团(002398.SZ)。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413/n411168433.shtml report 3504 胡平平赵康杰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追踪”栏目近期紧随年报披露速度,定期发布私募重仓股的数据。4月8日,栏目披露了当周最新浮出水面的12只私募重仓股,并着重分析了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