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泽熙涨停潮 破解总舵主徐翔选股思路

来源:中证网

  记者 李志强

  4月以来,泽熙概念股走势彪悍,文峰股份美邦服饰大恒科技赤天化等集体上演4连板,让不少投资者津津乐道。

  人称“涨停敢死队总舵主”的私募一哥徐翔的投资风格一直是不少投资者致力学习模仿的榜样。其二级市场操作经常以快进快出打板著称

,进出时机普通投资者难以企及,只能通过年报和季报数据来捕捉,而待数据公布,个股走势往往见到波段顶部。

  一般而言,目前市场上的徐翔概念股有以下几类,最常见的一类是通过年报和季报披露的股东持股情况来进行跟踪,比如赛象科技东方金钰东源电器万邦达等。

  第二类是通过泽熙的席位来捕捉判断其进出,比如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以及目前火热的中信溧阳路营业部,短线来看,上述席位往往产生一些短线牛股,但对一般投资者比较难把握。

  第三类则是泽熙最新调研的上市公司,虽然调研不一定意味着买入,但调研一定程度代表一种态度,对上市公司价值的挖掘,因此泽熙调研的股票在公布后往往也能引起市场一定的反响,比如今年以来的中科金财尔康制药宏达高科,公布后都有市场跟风。

  第四类则是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举牌等方式获得上市公司股权的股票,比如文峰股份、工大首创、美邦服饰等。比如去年9月29日,泽熙举牌美邦服饰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又如去年12月23日,文峰股份公告,徐翔母亲郑素贞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接收大股东1.1亿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8%,转让价为8.64亿元。

  第五类则是通过定增方式介入的上市公司,比如2014年来,泽熙通过定增介入华丽家族华东重机、赤天化、大恒科技等公司。

  举牌和协议转让等方式由于持股比例高,进行减持时往往需要事先公告,股价可能需要更高的运作空间。定增和协议转让通常具有一定的锁定期,持股比例也比较集中,因此第四类和第五类公司通常具有更大的中长线涨幅,是投资者重点把握和学习的种类。

  通过分析泽熙的进出时间,笔者发现,一哥偏好的股票具备以下特征:

  一是总市值比较小,通常在100亿及以下,比如文峰股份进入是市值大约为65亿,华丽家族、美邦服饰约为100亿,赤天化约为30亿,华东重机也不到30亿。

  二是行业多为传统行业,冷门股,进入时业绩通常比较差,比如大恒科技、华东重机、美邦服饰、赤天化的2013年净利润下滑至少都在50%以上,更具有引入外部投资者和转型的动力。

  三是绝对涨幅低,比如文峰股份公告时的涨幅约为60%,美邦服饰公告时涨幅约为40%,大恒科技公告前的年内涨幅也在70%以内。

  四是股权分散,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比如工大首创,分析可能为入主后可获取更大话语权,有助于对上市公司经营的掌控。

  当然仅仅依靠上述几点是不足以跟上一哥思路的,但从中可以看出其逆向投资思路。此前网上有一篇题为《我在泽熙学到的七堂课》的系列文章,股票最精髓的,难度最大的东西可能就是市场情绪的利用和把握,成为高手,每个人需要花费的时间和摸索过程大不一样。

  一季报显示,泽熙系仍坚守东方金钰,但是退出万邦达。从2014年年报数据看,泽熙系持有的公司包括大洋电机、东方金钰、东源电器、工大首创、建研集团康强电子宁波联合、赛象科技、鑫龙电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415/n411295371.shtml report 4205 记者李志强4月以来,泽熙概念股走势彪悍,文峰股份、美邦服饰、大恒科技、赤天化等集体上演4连板,让不少投资者津津乐道。人称“涨停敢死队总舵主”的私募一哥徐翔的投资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