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投资指导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4000点之上如何投资基金:适当关注新基金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根据基金业协会14日公布的数据,2015年3月底,共有96家基金公司管理2027只产品,合计规模5.2万亿,其中权益类基金占比50%以上。公募基金经历了2005年年底4千多亿元,2006年年底8千多亿元,2007年3万多亿元然后一路往下走的发展历程。目前市场虽然未到前期高点,但规模已经是上一个牛市最高规模的1.5倍了,且发行火热,资金继续快速涌入(截至2015年4月17日,总共有195只新基金发行。其中,已经设立的151只基金共募集资金3300亿元,首募出现2只百亿基金)。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指数象征性地调整了一下,然后继续上涨。不少投资者问:后市会怎样?该怎样进行基金投资?带着这个问题,我们综合看了各家券商策略观点、公募基金经理看市场观点,最后发现,有提出要注意短期回调风险的、要注意市场风格转换的,但对于中长期市场,比较一致地保持乐观。4月18日在京举行的私募金牛颁奖及高端论坛上,获奖的优秀私募基金经理也都持有牛市远未结束、现在减仓下车未免言之过早的观点。

  此外,无论是从长期还是近期来看,权益类基金的业绩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2007年10月16日6000多点到前期4000点,在股指下跌了1/3的背景下,公募权益类基金平均获得了20%的收益,其中有2/3的基金获得了正收益;如果剔除其中的指数型基金,就有七成基金获得了正收益。今年以来,主动权益类公募基金的平均收益达到40%。因此,结合市场情绪、基金经理看市场观点及权益类基金的长期表现,我们认为现有权益类基金持仓仍可继续保持。

  在公募权益类基金投资中,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投资于金融保险等低估值股票大盘蓝筹基金。具体如主动投资的主题基金工银瑞信金融地产,被动投资ETF联接基金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联接、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联接,被动投资的分级基金信诚中证800金融、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部分主动管理能力较为突出的公募基金可以作为基础配置。具体如宝盈资源、嘉实研究精选(070013,基金吧)、银华回报等;医药、环保、军工、消费等行业主题基金可以作为特色和增强配置。具体如添富医药、国泰国证医药卫生指数分级、申万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

  在私募权益类产品投资上,我们不妨可以参照一下最新出炉的第六届私募金牛奖获奖名单:共有18家公司分获5年期和3年期股票私募金牛公司奖,20名投资经理分别获得5年期和3年期私募投资经理奖;这些获奖的公司和个人过去5年或3年业绩持续表现优秀。今年一季度,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为23.44%,大部分获奖公司继续表现突出。建议可重点关注:和聚(一季度平均收益41.99%,操作灵活,各阶段业绩突出)、展博(一季度平均收益38.23%,表现持续突出)、鼎锋(一季度平均收益30.53%,表现持续稳健)、星石(一季度平均收益27.17%,强化绝对收益)、淡水泉(一季度平均收益20.58%,表现平稳回撤不大)。

  在海外市场的权益类投资上,基于香港市场历史纵向估值及和A股的横向估值都不高、基金经理对香港市场看法等,我们认为港股QDII基金可继续关注。具体如交银全球自然资源、海富通海外精选、(070012,基金吧)、南方中国

  此外,建议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在发新基金,如果市场短期有调整压力,那么可以择机建仓的新基金具有回避短期震荡风险的优势。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420/n411527681.shtml report 2389 根据基金业协会14日公布的数据,2015年3月底,共有96家基金公司管理2027只产品,合计规模5.2万亿,其中权益类基金占比50%以上。公募基金经历了2005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