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大幅减持金融股 增持信息技术等成长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首批基金一季报之重仓股

  中国基金报

  一季度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大幅走牛,而金融股等权重股表现不佳,遭到基金抛弃。今日公布的首批基金一季报显示,基金一季度在大幅减持金融股和地产股的同时,还增持了以信息技术、软件等新兴成长股。

  根据天相投顾对首

批公布一季报的主动型偏股基金行业配置情况统计,截至一季末,偏股基金配置金融股的市值仅占资产净值的9.34%,比去年底的16.55%大幅下降7.21个百分点,金融股也成为一季度基金减持幅度最大的板块。此外,基金配置房地产板块的市值比例也从去年底的5.11%下降到一季末的3.26%,下降1.85个百分点,基金配置电力、建筑等板块的市值比例也都明显下降。与此同时,同时,基金对信息技术板块砸下重金,持仓比例从去年底的7.42%大幅增加到今年一季末的11.4%,上升3.98个百分点。

  重仓股的变化也直接反映了基金的偏好,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中国平安遭遇众多基金减持,重仓该股的基金数从去年底的102只猛降到一季末的59只,意味着中国平安从超过四成的去年底重仓该股的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淡出。同样,重仓民生银行万科A、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地产龙头的偏股基金数都出现大幅减少。电力股龙头国投电力更是直接被基金剔除出前十大重仓股。

  同时,以卫宁软件东方财富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股纷纷获得基金增持,重仓卫宁软件的基金数从去年底的9只增加到一季末的22只,重仓东方财富的基金数从去年底的12只增加到一季末的22只,航天信息金证股份三六五网四维图新万达信息等也都被大幅增持。金亚科技则成为基金重仓股新兵,有10只基金一季度大举买入或增持该股并重仓持有。

  以重仓股市值计算,传统蓝筹也在基金公司的头号重仓股中纷纷退位,取而代之的是炙手可热的新兴成长股,如富国基金和财通基金头号重仓股均为卫宁软件,广发基金头号重仓股为广电运通,上海东方证券资管头号重仓股为海康威视,宝盈基金头号重仓了太极股份

  不过,一些偏价值风格的大中型基金公司依然头号重仓了中国平安、兴业银行长安汽车,如博时基金、东吴基金和国泰基金头号重仓股均为中国平安,大成基金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则头号重仓了兴业银行。 一季度股基冠军富国低碳环保基金也大举加仓成长股,特别是对乐视网、联络互动、腾邦国际金固股份辉丰股份等大幅加仓,乐视网一举成为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420/n411528830.shtml report 4118 首批基金一季报之重仓股中国基金报一季度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大幅走牛,而金融股等权重股表现不佳,遭到基金抛弃。今日公布的首批基金一季报显示,基金一季度在大幅减持
(责任编辑:王旻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