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经理激烈交锋:阶段调整还是继续走牛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报

  蓝筹还是成长

  今日,有27家基金公司旗下近700只基金公布了一季报。在季报中,看好低估值蓝筹股和继续唱多做多成长股的基金经理形成了明显的两大阵营。

  中国基金报

  在经历了去年底的蓝筹狂飙和今年以来成长股的加速上涨之后,未来股市会出现调整还是会继续走牛?基金经理投资方向是估值相对较低的蓝筹股还是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成长股?今日有27家基金公司旗下近700只基金公布了一季报,在季报中,基金经理展开了激烈交锋。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增量资金入市速度和规模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股市的上涨空间,而看好低估值蓝筹股和继续唱多做多成长股的基金经理则形成了明显的两大阵营。

  增量资金入市速度

  影响后市

  国泰成长优选基金经理对后市持偏乐观态度,一方面,政府希望发展壮大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以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在当前低通胀的经济环境下,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推升权益资产在居民财富中的配置比重,股市正迎来久违的巨大增量资金。该基金经理判断,在上述因素作用下,A股市场有望继续走牛。

  长安宏观策略基金经理则对市场持相对谨慎态度,市场经历3月份的疯狂后,整体估值水平已经达到了泡沫化的程度,进入二季度,宏观面、政策面和流动性低于预期的可能性在逐步增加,阶段性防御应该是较好的策略。

  国联安精选基金经理担忧,从一季度末的资金流入数据看,增量资金仍然非常巨大,但由于短期市场上涨较急,市场在二季度调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将保持适度谨慎的策略。

  广发行业领先基金经理认为,目前的市场存在相当的泡沫,但目前是一个典型的资金推动型市场,场外资金踊跃,整体仍然处于牛市的加速阶段,根据过去经验和资金来源结构,二季度末资金的进入速度可能下降;另外,由于香港市场回暖分流,考虑到两个市场极大的估值差异,也会对A股资金面产生一定影响。该基金认为在二季度末和三季度,A股市场可能迎来今年的资金匮乏期,不排除出现中等级别调整,或者出现横盘整理,存量博弈行情。

  蓝筹股有阶段机会

  成长股是长期投资方向

  部分基金认为当前时点蓝筹股更具投资价值。东方红新动力基金经理认为,考虑到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一季度已经出现巨大涨幅,站在目前时点,相信均值回归将会再次起作用,二季度将逐步加大以下几方向配置:一是一季度滞涨的大盘蓝筹,以金融地产为代表;二是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二线蓝筹;三是原油价格反弹带来产业链上的部分机会;四是部分次新股机会。

  国泰成长优选基金经理认为,具有估值优势和积极拥抱互联网的大中型蓝筹股有望在二季度走牛,估值过高的中小市值板块需要警惕板块调整的系统性风险,不过成长空间巨大的少数优质成长股可能继续享有高估值。长信双利优选基金经理表示二季度更加看好银行券商、铁路基建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并将择机加大配置力度。

  不过,在经济转型的新常态下,成长空间巨大的成长股依然拥有众多的基金经理粉丝。工银创新动力基金经理认为,经济新常态下,产业升级与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向市场输血的同时,新的投资逻辑正在逐步形成,在此背景之下,互联网、基因技术等新兴成长行业的发展空间依然广阔,二季度会出现调整或阶段性的风格切换,但大趋势不会改变,仍然坚定看好互联网对各行业的改造带来的投资机会,以及网络发展带来的信息安全行业的投资机会。

  财通价值动量混合基金经理认为,中国经济最有活力的部分仅剩下互联网板块,“互联网+”领域是未来很长时间的投资热点,坚定配置互联网领域的优质个股并持续看好,二季度市场仍将延续一季度格局,蓝筹股虽然估值偏低,但较难出现像2014年第四季度的上涨,而互联网领域是未来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未来一定会在“互联网+”领域出现千亿元市值的公司。

  长安宏观策略基金经理坚持认为,未来随着经济转型的深入,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代表新经济生命力的新兴产业成长股依然会创出新高。

  广发行业领先基金经理则认为,二季度中盘蓝筹、传统白马胜出的概率更大,将会在这些方向加强配置,看好的行业包括航空、制造业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420/n411528891.shtml report 2688 蓝筹还是成长今日,有27家基金公司旗下近700只基金公布了一季报。在季报中,看好低估值蓝筹股和继续唱多做多成长股的基金经理形成了明显的两大阵营。中国基金报在经历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