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紧跟景气向上趋势 博时主题行业布局燃气化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彭 ○编辑 长弓

  上海证券报金奖理财专区的金奖基金平台为投资者筛选出业绩稳健、风险控制良好的优秀基金组合,其中,进取型组合近一年收益70%,均衡型组合近一年收益48.7%,保守型组合近一年收益38.16%。场内基金组合可满足投资者波段交易需求,提供一个

波段操作、杠杆投资和套利交易的有效工具。

  伴随基金一季报火热出炉,各基金的投资路径也逐步浮出水面。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基金在大幅减持金融股和地产股的同时,增持了以信息技术、软件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成长股。此外,燃气、石化等板块也受到部分基金青睐。以博时主题行业为例,基金经理在一季报中表示,其认为国际油价在2015年一季度见底之后将缓慢回升,在此过程中石化行业将明显受益。此外,国内天然气门站价格在2015年有望再次下调,未来天然气价格与替代能源之间将建立稳定的联系,天然气分销商将明显受益。基于这一判断,该基金在一季度中主要增加了燃气行业和石化行业的权重。

  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海通证券发布研报称,油价反弹有助于石化行业景气复苏,前期原油价格大幅回落使得石化行业开工率下滑,盈利能力下降;随着油价企稳,化工企业的盈利趋于稳定。在目前低油价水平下,下游需求在逐步恢复,中石化2014年乙烯产量创历史新高,也表明需求在稳步增长中。随着油价的企稳回升,石化行业的景气度也将逐步上行。一季报数据显示,博时主题行业目前持有上海石化7571.7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为3.33%。受益于油价反弹业绩弹性较大以及重组改革的预期增强,上海石化今年以来大幅上涨49.42%,为组合净值的攀升做出了显著贡献。

  燃气行业方面,上海证券认为,天然气作为一种优质、高效、清洁的低碳能源,随着我国能源消费结构、节能减排等因素的影响,天然气成为大力发展的能源品种,预计未来发展空间较大,天然气消费量将维持快速增长的态势。清洁能源的使用有利于天然气消费增长,同时,天然气价格改革的逐步推进,对行业形成长期利好。从一季报数据来看,博时主题行业的十大重仓股中包括深圳燃气和国新能源两只燃气板块个股。前者靠近沿海LNG接收站,有望受益于低价的现货LNG采购,降低综合气源成本;后者抓住天然气产业大发展的有利时机,主导山西天然气管输及销售,成为“气化山西”和“四气”发展战略的主要受益者。这两只个股今年以来分别上涨49.42%和52.94%。

  展望后市,有机构认为,未来由于治理雾霾的要求和油价暴跌带来的气价下滑,天然气行业规模至2020年将有望翻3倍,行业也有望出现10倍股。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妨借道基金曲线布局受益股,从而分享行业未来增长的巨大红利。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422/n411657158.shtml report 2570 ⊙记者王彭○编辑长弓上海证券报金奖理财专区的金奖基金平台为投资者筛选出业绩稳健、风险控制良好的优秀基金组合,其中,进取型组合近一年收益70%,均衡型组合近一年收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