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调杠杆减转债 工银添福债券把握风向顺势而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彭 ○编辑 长弓

  今年一季度,沪深指数调整后大幅上涨,创业板指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而债市有所调整。在此背景下,参与股市积极的二级债基较好地分享了股指上涨的收益,整体表现突出。以工银添福债券A为例,截至4月2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上涨7.81%,分别跑赢同类基金和全债指数3.59和6.9个百分点。

  受益于去年下半年大盘蓝筹股的大涨行情,既有股性又有债性的可转债基金可谓风光无限,去年最高收益曾超90%。但受到年初大盘股深度回调的影响,以及大型转债赎回机制密集启动,可转债的收益也遭到大幅回撤。与此同时,一季度GDP增速创下近六年新低,偏弱的经济对债市形成有力支撑,加上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利率债市场延续回暖态势。工银添福债券的基金经理鄢耀和杜海涛今年一季度根据宏观经济和通胀形势的变化,降低了组合杠杆,主要减持了转债仓位,并适度加仓并改善了信用结构,同时对股票资产保持较高仓位。

  基金经理之一的鄢耀同时担任另外一只基金——工银金融地产的基金经理,该基金去年准确捕捉到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以102.49%的净值涨幅荣获股票型基金冠军,显现鄢耀和王君正两位基金经理对金融和地产行业操作的游刃有余。反映到工银添福债券股票资产的管理上,鄢耀同样青睐蓝筹股。从一季度末的持仓情况来看,基金对金融、房地产等低估值蓝筹板块做了重点配置,但相对于去年四季度,对金融行业占比有所降低,同时提高了房地产、制造业及交通运输等行业的配比。

  展望后市,两位基金经理预计2015 年二季度资金利率将有所下行,但在金融杠杆偏高、IPO 冲击以及资金流出新兴市场等冲击下,2015 年货币市场波动将有所加大。债券方面,当前基本面逐渐好转,同时债务置换对利率债供给形成影响,债市短期承压。叠加2015 年债券市场面临系统性去杠杆压力,本基金将保持谨慎的杠杆策略和久期策略,管理好组合的流动性。权益方面,市场环境依旧利于股市和转债,组合将继续保持较高仓位,鉴于股票急涨同时杠杆上行较多,需时刻警惕行情反转,做好止盈操作。

  保守型投资组合(4月21日涨1.11%)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风险 净值涨幅

  202301 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 货币型 低 0.01%

  161820 银华纯债 债券型 中低 0.19%

  000184 工银添福债券A 债券型 中低 0.77%

  270029 广发聚财信用债券A 债券型 中 1.10%

  000695 大成景益平稳收益 混合型 中高 2.34%

  163801 中银中国精选 混合型 中高 3.79%

  217010 招商大盘蓝筹 股票型 高 1.74%

  均衡型投资组合(4月21日涨1.96%)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风险 净值涨幅

  202301 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 货币型 低 0.01%

  530008 建信稳定增利债券 债券型 中 0.27%

  160505 博时主题行业 股票型 高 2.80%

  340007 兴全社会责任 股票型 高 4.85%

  660012 农银消费主题 股票型 高 3.86%

  481015 工银主题策略 股票型 高 3.74%

  470006 汇添富医药保健 股票型 高 3.55%

  进取型投资组合(4月21日涨2.88%)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风险 净值涨幅

  202301 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 货币型 低 0.01%

  530008 建信稳定增利债券 债券型 中 0.27%

  000311 景顺长城沪深300 指数型 高 2.32%

  000831 工银医疗保健 股票型 高 2.76%

  470009 汇添富民营活力 股票型 高 4.85%

  630011 华商主题精选股票 股票型 高 2.97%

  场内基金组合(4月21日涨6.79%)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风险 净值涨幅

  150180 鹏华信息B 分级基金 高 7.64%

  150204 鹏华传媒B 分级基金 高 5.94%

  组合最新表现和深度研究请见中国证券网财富管理专区https://caifu.cnstock.com/

  上海证券报金奖理财专区的金奖基金平台为投资者筛选出业绩稳健、风险控制良好的优秀基金组合,其中,进取型组合近一年收益70%,均衡型组合近一年收益48.7%,保守型组合近一年收益38.16%。场内基金组合可满足投资者波段交易需求,提供一个波段操作、杠杆投资和套利交易的有效工具。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423/n411743416.shtml report 3377 ⊙记者王彭○编辑长弓今年一季度,沪深指数调整后大幅上涨,创业板指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而债市有所调整。在此背景下,参与股市积极的二级债基较好地分享了股指上涨的收益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