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揭秘基金调仓路线:百只基金1季度重配创业板股

来源:中证网 作者:余莉

  今年以来创业板演绎了一波强势上涨的行情,创业板指累计涨幅达84%,伴随一季度市场风格的转换,基金也加大调仓力度,减持了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整体加仓创业板。据统计,一季度700只偏股基金对创业板股进行了配置,其中,112只基金持有创业板市值超过两成仓位。

  据统计,一季度700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配置了创业板,持股市值合计1481亿元,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6.32%,较去年四季度末仓位提升了2.47个百分点。

  对比发现,重配创业板的基金一季度多数对创业板股进行了加仓。富国医疗去年四季度末配置创业板比重为22%,今年一季度跃升至63%,成为创业板仓位最重的基金;海富通小盘配置创业板比重也由5%的增加至55%。从业绩来看,重配创业板基金整体表现亮丽,比如,富国低碳,重仓5只创业板,持股市值占净值的三成,一季度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87.8%,一举成为基金收益冠军。

  从股票角度来统计,基金一季度重仓股共涉及273只创业板股,包含了该板块六成个股。其中,58只股票有10家以上的基金集体持有,卫宁软件东方财富乐视网等有50家以上的基金抱团持有。(余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424/n411807814.shtml report 1840 今年以来创业板演绎了一波强势上涨的行情,创业板指累计涨幅达84%,伴随一季度市场风格的转换,基金也加大调仓力度,减持了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整体加仓创业板。据统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