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首只沪市分级易方达50上市 新机制有新玩法

来源:中证网

     昨日,备受关注的上交所新模式下首只分级基金易方达50正式上市,这一更为高效的分拆合并分级基金或引发国内分级基金格局的变化。

  昨日,易方达50的50分级、上证50A和上证50B三类份额同日上市,其中,母基金上涨5.21%,上证50A跌停,上证50B涨停。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上证50母基金上市第一天强势上涨超过5%,交易活跃,反映了投资者参与热情较高,后市还有很大的溢价空间。

  据了解,易方达50分级是登陆沪市的首只分级基金。根据上交所公布的信息,上交所在分级基金买入赎回效率和分拆、合并交易制度上实现重大突破和创新,提升了交易效率。母基金份额、A类份额、B类份额均上市交易,申购当天即可实现实时合并或拆分,这样也就变相实现了分级基金在二级市场的T+0场内回转交易。交易时间的缩短减少了套利资金的等待时间。

  而在现行的股票分级基金,多数采取的是A 类、B 类份额上市交易,母基金份额不上市交易。若申购了母基金,T+2日拆分,拆分出的A、B类份额T+3日才可以上市交易;若是申购的A、B份额,T+1日才能合并为母基金,T+2日才可以将其母基金赎回。

  实际上,自去年12月上交所正式发布上市开放式基金业务指引以来,很多基金公司都对这种交易更高效的分级基金非常期待。据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申报的分级基金还是以深交所为主要申报点,但是随着T+0分级基金的面世,该类型市场进一步扩大,情况可能会出现改变。“我们也在基金申请上报上交所模式下的分级基金,业内也应该是这一风向。”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中国量化投资学会专家郑志勇分析,这一制度的实行将有效降低分级基金市场合并/拆分的套利空间,同时,由于套利的高效或许导致分级基金的场内规模变化剧烈,可以实现T+0的分级基金产品后市规模可能会逐步扩大。这或将还将改变未来分级基金市场的格局。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428/n411990617.shtml report 1173 昨日,备受关注的上交所新模式下首只分级基金易方达50正式上市,这一更为高效的分拆合并分级基金或引发国内分级基金格局的变化。昨日,易方达50的50分级、上证50A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