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成基金苏秉毅:同步全新深成指 掘金成长新势力

来源:搜狐基金

  导语:A股从2014年7月上涨至今,市场普遍认同已经进入牛市中场,操作难度急剧增加,投资最能代表经济成长的核心指数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深交所研究测算后推出的涵盖500家优质标的的崭新新成指5月20日即将横空出世。这个指数从实证研究来看,表现出更突出的业绩并伴随更低波动率,也将直接受益于之后开通的深港通。大成基金同步新深成指上线推出大成深证ETF(159943),成为市场上首只跟跟踪新深成指的基金。搜狐网基金频道特邀请大成深证ETF(159943)拟任基金经理苏秉毅,和投资者一起探讨深成指的投资机会。

  精彩观点:

  当前市场热点转换过于频繁,买进指数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

  信息技术等行业权重在新深成指中有较大提升,可以分享新兴产业带来的超额收益

  投资深证ETF可对冲掉其他市场带来的风险,也将受益于深港通

 

  访谈实录:

  搜狐基金:各位网友大家好,本期访谈我们非常高兴地邀请到大成深证ETF(159943)拟任基金经理苏秉毅,苏先生您好,请和搜狐的网友打个招呼。

  苏秉毅: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苏秉毅,大成深证ETF的基金经理,很高兴和大家交流。

  搜狐基金:据我们观察,深成指在成功运行了20年后从40只扩容到500只。请苏经理给我们介绍一下大成基金为什么会同步新深成指上线发行跟踪新深成指的ETF产品呢?

  苏秉毅:根据深交所公开数据以及我们自己的测算,都显示扩容后的新深证成指运行特点鲜明,市场代表性充分,估值水平适中。

  搜狐基金:请问从哪些方面可以看出新深证成指具备这样的特点呢?

  苏秉毅:具体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新深证成指业绩表现突出,波动率水平下降。2009年初至2015年2月底,新深证成指模拟运行的累计收益为157%,同期,原深证成指为81%,上证综指为82%,沪深300为97%。在业绩改善的同时,新深证成指的波动率有所下降,近两年的年化波动率为20.77%,低于原深证成指,体现了新兴产业、中小企业的成长与回报优势。

  二是市值覆盖率大幅提高,充分反映深圳市场的运行特征。原深证成指对深圳市场的市值覆盖率仅为18%,新深证成指的市值覆盖率大幅提升至61%。新深证成指的市值覆盖率趋于稳定,能够充分覆盖深圳多层次市场,并在中长期保持较高的市场代表性。

  三是板块分布更趋均衡合理,行业结构与深圳市场高度吻合。新深证成指样本股中,截至2015年2月底,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权重分别为52%、33%、15%,与三类公司在深圳市场的市值占比较为接近。新深证成指金融地产行业权重从31%下降到16%,信息技术行业权重从12%提升至18%,成为第一大权重行业,包含新材料在内原材料行业权重从2%上升到12%,医药卫生行业权重从5%提升至9%。

  正是基于新深证成指具备这三个优点,我们非常看好新深成指的投资价值,所以及时推出了严格跟踪新深成指表现的深证ETF(159943)。

  搜狐基金:您刚才提到了新深成指涵盖了目前最能代表经济发展的一些行业,如信息技术等,那与行业指数相比,深成指作为宽基指数,其表现会有什么不同呢?

  苏秉毅:正如您在前面提到的,市场普遍认可牛市已经步入中程。在单边上涨行情减弱,波动将更为剧烈的市场中,我们认为宽基指数有其特别的投资优势。首先,行业配置通常需要高超的投资管理能力,并承担一定风险;当前市场,热点转换过于频繁,可能造成行业轮动策略失效。另外,大资金集中投资在少数行业或个股,既存在踏空风险,也存在较大冲击成本。

  搜狐基金:那您怎么看待新深成指和深港通的关系?具体而言,如果投资者持有大成深证ETF能从深港通获益吗?

  苏秉毅:深港通有望在年内推出,我们认为深成指或将全面受惠。新深成指大部分甚至全部股票都有可能成为深港通标的,鉴于沪港通已经运行较长时间,资金南下需求已经得到较大释放,深港通开通后,资金很可能以北上为主,外来资金倒流的额度有望进一步扩大,可能会为深圳市场带来比上海市场更大机会。

  投资者若长期看好深成指,买入并持有大成深证ETF即可实现对深圳市场股票的全面配置;还可以利用单市场ETF产品特性,实现准T+0回转交易。另外,专业投资者可以配合衍生工具,实现各种投资目标:比如看好深港通投资机会,则买入深证ETF,卖出沪深300、中证500股指期货,可以保留深市投资收益,而对冲掉沪市的收益和风险;看好深市股票表现同时想要规避系统性政策风险,则可以买入深证ETF ,同时买入看跌期权,保留上涨空间,规避下行风险;在大类资产配置层面认为股强债弱,可以买入深证ETF ,同时卖出国债期货,对冲货币政策紧缩风险等。

  搜狐基金:听您详细介绍了这么多投资策略,那么投资ETF,是不是普通投资者难以参与?投资门槛高吗?

  苏秉毅:大成深证ETF(159943)从5月11日到5月29日可以接受网上现金认购,普通投资者只要拥有深圳A股账户即可通过交易系统直接输入159943代码进行认购,和买卖股票的方式是一样的,1000份起购。当然投资者也可以大成基金公司柜台现金认购。最后,从5月25日到5月29日是网下股票认购期,1000股起购。大成深证ETF认购期结束,建仓完成后会上市交易,投资者可直接在深交所卖出。

  搜狐基金:原来投资ETF这么简单,正如股神巴菲特提醒的,牛市中最终胜出的可能是指数投资。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非常感谢苏经理的分享。

  苏秉毅:谢谢!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512/n412883816.shtml report 3406 导语:A股从2014年7月上涨至今,市场普遍认同已经进入牛市中场,操作难度急剧增加,投资最能代表经济成长的核心指数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深交所研究测算后推出的涵盖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