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美女基金经理苟开红离职中欧:不想做梦都是股票

来源:中证网
苟开红(资料图)
苟开红(资料图)

  近期,中欧基金投资策略组负责人苟开红提出离职。自打原“公募一姐”王茹远离职开始,离职前留书便成为一种趋势。公募基金经理不但要拼业绩,更要拼文采。苟开红离职前也留下一篇文采斐然的离职信。

  以下为苟开红离职信全文: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写在告别中欧之际

  暮然回首来时处,我在中欧的日子那么远、又那么近,以笔写心,仅以薄文向各位师友说一声谢谢。

  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关于离开

  我很幸运能在这个年代可以做一名基金经理,这份工作不光满足了我特别旺盛的好奇心,也给我带来了特别的成就感,3座金牛、3座明星、券商及招行“五星”评级、以及“最佳基金经理”,但为此付出的精力和时间几乎占据了生活的全部。当我和公司提及想离开时,窦总和刘总非常坦诚的和我进行了多次的沟通,他们诚意的希望我留下,并为我的职业生涯提出了很多真心的建议,比如管理个小规模的产品,主要是考虑到小规模产品花费的精力小些,可以适度工作生活平衡。虽然听上去很让人动心,但考虑后我发现并不能解决我的问题:因为即便是小规模的产品,我仍然希望尽力把它做好,因为我对自己不尽力的容忍度太低,仍然会是一天12小时的工作状态,能留给自己的时间还是少得可怜。

  时间越推移,我越来越希望自己可以过一些这么多年来没有的轻松日子:不再7-11的连轴的工作;不再梦里都是股票、公司;不再在假期旅游美景当前时,却仍然盯着手机,刷新闻和公告,脑子里构画的依旧是开盘的个股。

  诗酒趁年华,不学着放下,新的生活永远不会开始。

  十分冷淡存知己—关于感谢

  我的公募基金经理生涯,始于多年前刘总的赏识,谢谢您在每次投资逆境时给予的信任。也感谢窦总在中欧改制之始,就让资历尚浅的我担任事业部负责人,赋予最大的独立投资空间。还有六年来一直支持帮助我的研究部、交易室、市场部、稽核、运营以及行政的所有同仁,是你们让我可以最单纯的把精力放在投资上而无后顾之忧,谢谢!也祝愿改制后的中欧晴空一鹤排云上,越飞越高!

  特别感谢的是这些年来无论牛熊一直支持我的所有的持有人,从几亿到几十亿规模,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你们。一直以来,我和投资人沟通并不多,源于我的不善言辞,非常感谢你们仍然选择信任我,并很少给我更多压力。

  去年的一次客户拜访,对方说了句“把钱交给开红,是最不需要操心的”,那一刻我泪盈于眼;今年春节前,竟然收到了来自客户的小礼物,说是感谢为他们创造的超额收益;而办公室一束鲜花变成了干花,也没有舍得扔,因为这是渠道客户特别送到办公室的感谢礼,再次深深感谢好多素昧平生的持有人。

  离开不代表结束,只是换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由于时间关系,这些年太多良师益友沟通不足,希望卸任以后会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和大家品茶庭前、或把酒东风,从容看花开花落!

  关于苟开红

  博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历任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财经部高级业务经理、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华泰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经理、研究部副总经理。2009年7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中欧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欧新动力(310328,基金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中欧基金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部总监。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fund.sohu.com/20150529/n414039676.shtml report 1821 苟开红(资料图)近期,中欧基金投资策略组负责人苟开红提出离职。自打原“公募一姐”王茹远离职开始,离职前留书便成为一种趋势。公募基金经理不但要拼业绩,更要拼文采。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