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富国千亿分级领风骚 首发工业4.0分级基金受关注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在今年发行的新基金中,分级基金成为最耀眼的明星。继4月场内规模大增三成之后,5月份分级基金再现加速增长,单月场内规模暴增四成。其中富国基金场内规模超过500亿元大关,市场占有率达20%,成为业内首家场内场外规模合计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据悉,国内首只工业4.0分级基金—富国工业4.0指数分级基金目前正在发行。该基金由于独特的投资主题和鲜明的产品特色,再次吸引了业界关注的目光。该基金跟踪的指数重点投资于机械设备、计算机及电子行业领域,少量分布在电气设备、化工及有色金属板块。业内人士表示,工业4.0将带来制造业技术、产品、工艺、服务的全方位创新,不断催生和孕育出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是产业发展升级的方向。加之“中国制造2025”大幕顺势开启,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工业4.0主题站在了市场的最大风口。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份,整个分级基金的市场份额尚不足500亿份,而到今年一季度末,其市场份额增长到1700多亿份,短短6个月增长了将近3倍。富国基金在分级基金特别是主题指数分级基金上一直表现突出,其推出的移动互联指数分级、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国企改革指数分级、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均为业内该主题的首只指数分级基金,屡次引领行业创新潮流。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在牛市氛围下,分级基金在大多数时候呈现整体溢价状态,高溢价吸引了套利资金陆续进场进行溢价套利,推动了分级基金规模扩张。据分级基金网统计,自年初以来截至5月30日,股票型分级基金累计上折达38次,创史上之最。统计显示,投资者T-10日或T-5日买入分级B并持有至T+5日大多能获得10%左右超额收益,这进一步吸引了资金入场。

  金放

fund.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0605/65138.shtml report 817 在今年发行的新基金中,分级基金成为最耀眼的明星。继4月场内规模大增三成之后,5月份分级基金再现加速增长,单月场内规模暴增四成。其中富国基金场内规模超过500亿元
(责任编辑:李爱雪) 原标题:富国千亿分级独领风骚 首发工业4.0分级基金受关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