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成基金经理夏高:互联网金融后市仍有很大空间

来源:搜狐基金

  导语:作为近几年来最炙手可热的行业之一,互联网金融不仅在一级市场获得了“疯投”,也在二级市场备受追捧。不仅如此,国务院近日下发《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意见》中提出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加强风险控制和规范管理。只要看看A股中互联网金融概念相关个股的涨势,你也就对该概念的火热程度有所了解了。然而,就目前的大盘走势来看,互联网金融后市还有发展空间吗?

  本期搜狐访谈,我们邀请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基金(基金简称:互联网金融分级,基金代码:502036)拟任经理夏高与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投资理念。大成基金推出了紧盯互联网金融指数的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基金,那么,大成基金为何如此看好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指数未来还会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吗?不妨一起来听听夏高的看法。

  精彩观点:

  互联网金融的估值水平相比创业板仍然便宜,看好后市有很大的空间。

  不要惧怕互联网金融指数的调整,下跌就是布局良机。

  随着互联网+金融布局的展开,从产品、平台到支付端,预计每一项的市场空间都在百亿量级,互联网金融指数跟其他指数相比优势明显。

 

  搜狐基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参加我们的搜狐访谈。

  正如股神巴菲特说,牛市中最终胜出的可能是指数投资。牛市后半场,如果能挑选出最具代表性和成长性的指数,那胜出的概率可能就更高一些。毫无疑问,最能代表当前经济发展方向的非“互联网+”莫属,而最能代表互联网+的指数则非“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莫属。作为一只3年内累计涨幅超过5倍的行业指数,而且是唯一一只战胜了神创板的指数,互联网金融指数被誉为名副其实的“漂亮指数”。

  大成基金最新推出的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基金(简称互联网金融分级,代码:502036)紧盯“漂亮指数”,被认为是投资互联网金融新势力的利器。今天,搜狐基金特别邀请到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夏高,夏高本科、硕士和博士都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堪称学霸。我们请夏经理为投资者详解互联网金融分级的投资机遇!

  夏高: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大成基金夏高,很高兴和大家交流。

  搜狐基金:互联网金融指数涨幅已经很大了,您觉得它后面还能涨吗?

  夏高:虽然互联网金融指数涨幅较大,但其实相对“理性”。这可以从几个方面来看:

  首先,从市盈率来看,5月底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的市盈率为67倍,相对于中证500指数的76倍和创业板指数的126倍,互联网金融的估值水平仅为创业板一半左右,仍然相对便宜,后市表现仍可期待。

  其次,从净利润增速看,互联网金融指数成份股在2014年的加权平均净利润增速为33%,今年一季度为23%,均高于中证500和创业板指。较高的净利润增速可以迅速消化高估值,使得互联网金融继续保持投资吸引力。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未来互联网金融指数的表现主要取决于相关公司的业绩增长,具有不确定性,这也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风险。

  搜狐基金:现在市场波动大,您觉得互联网金融指数会不会面临调整?

  夏高:互联网指数相关品种前期涨幅较大,大家可能存在这种担心,但是牛市预期未变,在大量资金持续入场的情况下,往往短期下跌就是布局机会。牛市的调整通常比较短暂,所谓牛市多暴跌,但短暂的暴跌之后会迅速拉升。大家可以看一下互联网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之前的调整通常都是几天就完成了。

  而且互联网金融指数并非重点只在创业板,其实板块分布很均衡,深圳主板的权重是8.37%,中小板权重是26.41%,创业板的权重是31.47%,上海主板的权重是33.75%。股票之间的权重分布相对均匀,不会受到个别股票“黑天鹅”事件的影响,走势比较平稳。

  搜狐基金:作为一只行业指数基金,您觉得基金选择的标的互联网金融指数跟其他指数相比,有何优势?

  夏高:前面已经谈到了这只指数和其他指数的涨幅。我在这里还可以给大家再补充一个数据:截至今年6月5日,互联网金融指数相比沪深300指数过去3年来的累计超额收益率达到411.82%,相比创业板指的累计超额收益也达到120.94%。互联网金融目前成分股个数有59只,在这些成分股中,年涨幅在10倍以上的牛股已有三只,分别为:同花顺、银之杰和中科金财。未来,随着互联网+金融布局的陆续展开,从产品、平台到支付端,预计每一项的市场空间或都在百亿量级,给“漂亮指数”的增长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如果说,有一个指数能够较全面地反映这些热点,互联网金融指数将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搜狐基金:为什么要选择上交所发行这只分级基金,而不在深交所发行?

  夏高:上交所模式是国际上通行的模式,相对来说更为灵活。作为首只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基金,大成基金采取了更为灵活的上交所模式,也意味着投资者可以玩转“T+0”分级基金。这次创新性的增加了场内外差异化费率,让场内投资者可以“0”申购费参与分级基金,具有较高吸引力,也就是说分级基金出现整体溢价时投资者套利的成本更低。

  上交所的新玩法可以实现变相“T+0”。通过上交所模式,是A类、B类份额和母基金均上市。当日在场内买入的母基金份额,同日可以分拆为A、B两类子份额,可以当天卖出(不能合并);同时,当日买入的子份额即可合并,所得母基金份额当日就可以卖出(不能分拆)。这就意味着实现了T+0,可以博取日内折溢价的价差获得收益,也是目前国内市场少数可以实现“T+0”的品种。同时,在上交所模式下玩转一二级市场溢价套利和折价套利,前者只需要T+2日,后者是T+0日,更为便捷。

  搜狐基金:这种T+0的模式适合哪些类型的投资者?

  夏高:这种变相T+0的模式非常适合牛市环境,也适合资金量很大的机构投资者,以及一些愿意做日内套利的专业投资者。投资者重点可博取三类机会:第一,母基金一二级市场折溢价套利;第二,场内母基金份额与A类、B类份额的折溢价套利;第三,日内回转交易策略。

  搜狐基金: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基金的杠杆比率和收益率是怎样的?

  夏高: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基金,包括母基金互联网金融份额(简称:互联网金融分级,代码:502036)、互联网金融A(网金A,代码:502037)和互联网金融B(网金B,代码:502038)三个部分。其中,互联网金融份额没有固定运作期限,每个交易日都可以以净值进行申购赎回。互联网金融A和互联网金融B的份额数量始终保持1:1的比例不变。互联网金融B的初始杠杆为2倍,实际杠杆随净值涨跌反向变化。互联网金融A在约定条件满足的前提下每年可以获得约定收益(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4.0%),剩余收益和风险由互联网金融B获取或承担。

  搜狐基金:听了这么多,觉得大成互联网金融分级还挺不错的,在哪里可以买到,申赎费用怎样?

  夏高:这只基金在申赎费的设计上颇具亮点。根据招募说明书显示,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不收取场内申购费,其场内申购门槛为5万元,场外为1000元起;赎回费为0.5%,赎回门槛为5万份。零申购费旨在鼓励申购,并且当分级基金出现整体溢价时投资者套利的成本更低。在我们合作银行网点、公司网站直销渠道和第三方销售平台上都可以买到。

  搜狐基金:好的,今天的访谈就到此结束了。感谢夏高经理已经为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互联网金融分级指数和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指数分级基金的情况。

  夏高:谢谢大家。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0617/n415215043.shtml report 4244 导语:作为近几年来最炙手可热的行业之一,互联网金融不仅在一级市场获得了“疯投”,也在二级市场备受追捧。不仅如此,国务院近日下发《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
(责任编辑:谭玉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